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爱-出色》热拍 张家振搭档陈奕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20:42  新浪娱乐
姚晨《爱-出色》热拍张家振搭档陈奕利

刘烨和姚晨《爱-出色》开机发布会上

  新浪娱乐讯 目前,陈奕利编导,姚晨刘烨陈冲等全明星阵容主演的爱情轻喜剧《爱-出色》,正在北京紧张拍摄。本片由电影业内著名公司狮子山承制,这家吴宇森、张家振在美国成立的制片公司,已经将事业核心放回中国。陈奕利导演也再度与狮子山合作,被张家振和吴宇森赏识。

  狮子山的回归,标志着好莱坞华人精英的集体回流成为电影业的大盘走向,在此之前,袁和平元奎周润发李连杰等人也纷纷离开北美,目前只有李安成龙将一半事业放在好莱坞。而狮子山则以制作团队整体深度参与华语电影业,张家振将其在香港和好莱坞20余年的制片经验和业内人脉,带回中国,先是以《天堂口》《赤壁》《窈窕绅士》发轫和试水,目前正在同时运作《爱-出色》、《剑雨江湖》、《赛德克·巴莱》和《飞虎群英》,这些电影投资规模不同、题材和类型不一,但都是有诚意和具创意的电影,正如张家振和吴宇森所说他们回来的目的,就是要帮助那些年轻、富前瞻性与前卫的导演展露头角峥嵘,因此“必须回来,并给予支持”。

  华裔导演陈奕利在美国出生并长大,以拍摄短片和执导广告片成名,挖掘陈奕利的张家振认为陈奕利能够很好地融合东西方电影的手法,在这一点上和吴宇森比较相似,再次合作时尚喜剧《爱-出色》便顺理成章。张家振认为一个年轻导演,首先要有想法,总是能够找到表达的办法,陈奕利就属于很有创意的年轻人,脑海里有着无数的念头等待去实现。在给罗启瑞和张婉婷的《我爱扭纹柴》之后,很久以来,都没有机会再拍摄喜剧电影,现在还怀念那部由周润发、郑裕玲刘嘉玲黄秋生毛舜筠主演的喜剧电影,表现了那个时代香港人在社会大转型期间的生活状态和内心变化,以非常喜剧化的桥段展示出来。现在中国正进行着从来没有过的巨大变化,经济成长为全球第二,政治影响力也是与日俱增,是时候表现当下时尚阶层如何生活了,特别是姚晨饰演的新扎师妹如何融入新生活。

  张家振希望陈奕利能够把灰姑娘姚晨的经历拍摄得细致、精确,时光变迁中的你情我愿曲折反复令观众信服满意,当年土老冒周润发的矛盾冲突如今交给了姚晨,而刘烨和陈冲要担当起引领姚晨和观众一起“我来、我看、我接受”的全过程,这份制造优雅、淡定、从容的形式与内容齐头并进的任务,陈奕利首先要和内地著名编剧宁财神东西合璧打磨出扎实的剧本,然后在镜头下实现。张家振认为只有类型片才能在每年四五百部的电影中突围,必须让《爱-出色》里的姚晨成为时尚达人。 wangyan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