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电影《人山人海》开机 小陶虹产后首度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7:45  城市快报

  由蔡尚君执导,顾小白、顾峥编剧,陈建斌、小陶虹、吴秀波等主演的国产电影《人山人海》,昨天在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主创悉数出席。影片根据一则真实案例改编,并汇集了动作、悬疑等商业卖点,片方的目标是力图将《人山人海》打造成为中国第一部“复仇公路片”。产后复出的小陶虹在片中与陈建斌二度合作,饰演一对“老情人”。

  《人山人海》讲述了农民“老铁”的弟弟意外死亡,“老铁”放下一切事情从南到北千里追凶,其间经历了从逃避到勇敢寻找自我的曲折过程。故事听起来就很有力量,是因为它的剧本缘起于一桩真实的社会新闻——贵州六盘水猴儿关乡五兄弟在六弟惨遭抢劫杀害后,历时一年零四十八天,骑着摩托车追遍大半个中国,终将亡命凶手擒拿归案。该新闻在当年曾引起巨大轰动。经过导演和编剧的重新创作后,体现了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都会面临的一种寻找。

  “老铁”的扮演者陈建斌表示,在接到剧本的第二天,他就决定出演,“这个角色很复杂,又好又坏,又黑又白,让人看后又爱又恨,但是很真实。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性格中有好有坏,只是不自知罢了”。而片中与陈建斌饰演一对“老情人”的小陶虹,也坦言是被剧本吸引,“剧本很扎实,是一个好电影的基础。”

  据悉,影片会在北京、贵州、重庆、内蒙古、山西等多地取景,预计6月底杀青。

  实习记者 赵小燕 发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