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亿打造《熊猫总动员》 华语电影酝酿3D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0:0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熊猫总动员》花絮

  新浪娱乐讯 华语动作大片《苏乞儿》折戟今年初的春节档,“3D武侠”的高调宣传并未如片方期望那样观众认可。然而另一部同期上映的好莱坞3D大片《阿凡达》却在中国内地狂吸13亿人民币票房,至今仍未下线。随着《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神》、《驯龙记》等新一批好莱坞3D大片接踵而至,华语电影的3D风暴也正在急速形成——阿甘导演的《唐吉可德》与徐克导演的《超蛙战士》将于今年率先亮相,斥资3.5亿的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作为“华语3D风暴”中最贵的一部将于明年寒假“试水”,除此之外,徐克、唐季礼王晶郑保瑞和彭氏兄弟也都将在新作中大打“3D”牌。

  《熊猫总动员》PK《功夫熊猫》

  由中德合拍的《熊猫总动员》斥资3.5亿人民币,日前在东京举行的国际动漫展上首次发布卡通形象。这只被称为“叫板”《功夫熊猫》的合拍片已经经历了长达6年的漫长制作期,而全3D的视觉效果被视为其挑战好莱坞的“必杀技”。据《熊猫总动员》制片人陈晓翔透露,和真人3D相比,动画3D的技术更为成熟,银幕呈现效果也更为突出,虽然投资高达3.5亿,但是这只“史上最贵”的3D熊猫迄今已经收回了60%的投资成本,在亚洲和北美之外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预售版权。明年1月,《熊猫总动员》将在全球同步公映,而《功夫熊猫2》也将在明年公映,“届时将会有一场非常好看的熊猫PK”,陈晓翔说,“大家到时候可以比较一下,是中国熊猫更好看,还是好莱坞熊猫更好看。”

  大腕导演新作轮番“试水”

  为期一周的香港影视博览会刚刚闭幕,不少华语导演纷纷在这个时候公开最新拍摄计划,而3D成为其中的关键词。徐克导演选择在明年重拍经典作品《新龙门客栈》中尝试3D,唐季礼导演则计划将3D技术运用到他的动作大片《急先锋》中,而郑保瑞2.5亿预算的魔幻巨制《大闹天宫》则将3D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上,该片投资人王海峰表示,如果不使用3D,魔幻效果就会大打折扣,那么《大闹天宫》也就“闹”不起来了。当然,《苏乞儿》“3D武侠”遇冷也在提示这些导演3D并非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对此《唐吉可德》导演阿甘表示,虽然3D制作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技术再成熟也要为故事服务,如果只是了追赶潮流,制造噱头,那3D只会给影片减分,不会加分。”

  好莱坞3D潮汹涌内地市场

  好莱坞3D科幻巨制《阿凡达》至今在国内上映已达11周,票房已超13亿人民币,而其最近一周的票房还高达2300万人民币,令人咂舌。正是在它的“刺激”下,一大批顶着3D光环的好莱坞片前仆后继地到中国“赶集”。3月26日,科幻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公映,4月16日,魔幻电影《泰坦之战》公映,4月23日,动画电影《驯龙记》公映,三部无一例外均是3D电影,而在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的年度推荐名单中,至少还有十部3D大片。《熊猫总动员》制片人陈晓翔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3D银幕数已近1000块,到明年至少增长30%,届时华语电影将和好莱坞大片将在3D战场上展开正面对决,而这场对决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将会发展成主流战场的对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