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吴彦祖演白领 颠覆形象体验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0:33  新浪娱乐微博
白领吴彦祖和龚蓓苾 白领吴彦祖和龚蓓苾
吴彦祖被追打 吴彦祖被追打

  新浪娱乐讯 戴着哈利波特式的眼镜、头发从来没有服帖过、衣服总是不合体像是挂在身上,这是吴彦祖在本届香港电影节揭幕影片《如梦》中的造型;而在伍仕贤导演的都市喜剧《形影不离》中,吴彦祖进一步颠覆帅哥形象,扮演一个兼具愤怒雷锋和搞笑傻瓜色彩的都市白领。从剧组公布的几张剧照看,满脸淤血、失魂落魄的吴彦祖确实备受“蹂躏”,不过他似乎很享受,接受采访时不但声称这是自己近年来拍摄过程最开心的一部电影,还大赞《形影不离》“内容丰富、喜感新鲜,对华语电影是个全新的改变。”

  据吴彦祖介绍,《形影不离》里他的角色叫李越,每天西装革履地拎着电脑开车上班,和龚蓓苾扮演的女记者妻子感情纠葛,又和闫妮扮演的上司关系复杂,但遭遇爱情、工作、房子等诸多社会压力后他的心理开始变形,在神秘美国人(凯文史派西饰)的不断怂恿下,做出各种各样刺激好玩、彰善罚恶的事情来逃避生活,因而引发了很多笑料和惊险场面,过程可以用“生活大爆炸”五个字来归纳,“原来很正常乏味的人生,突然疯狂起来,有撞车、打架、追逐等危险动作戏。”

  对于这个角色,吴彦祖觉得导演写出了现代年轻人的困境,“伍仕贤导演的剧本把黑色幽默写得很准确,像我以前还没入行,做建筑做了几年之后,天天好像都在工厂里,9点到6点,然后回家睡觉,整个人生没有什么意思,李越也是这种态度,做了很多应该做的事,但就是找不到快乐。华语片里很少这种类型的,所以两年前我看完剧本,就马上答应导演要拍。” 近几年拍多了“严肃”电影的他,其实最想拍的,就是喜剧片,“以前拍戏的时候不会开玩笑,但是这个片子很需要幽默感,所以每天在现场开工的时候,都非常快乐。我觉得自己跟导演很像,我们想的东西,喜欢的东西都像,所以很快就有默契。”

  第一次和奥斯卡影帝演对手戏,吴彦祖坦言开拍前自己有点紧张,”凯文得了两次奥斯卡奖,是我很久以前就崇拜的一个演员,从来没想到会有机会和他合作,开拍之前不知道他会怎么样,性格什么样,但是见面第一天我们就变成朋友,变成朋友后对戏变成了一种很实在的东西,要靠两个演员之间的这种感觉才能在大荧幕上看得到他们两个人的呼应。” 因此他演起来很放松,谈到角色挑战问题时,反而强调了龚蓓苾的辛苦,“我们在那种状态里就演自己的身体语言和表情,但蓓苾比我们难做,因为我和她先拍完几个星期,凯文来了以后通告就是先拍我和凯文的戏,她得拍一天休息几天,这种做法很辛苦,你很难投入的,不过蓓苾一到现场就能进入到角色,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