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李京怡携新片入围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00  《京华时报》
80后李京怡携新片入围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

李京怡上周在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小新供图

  上周,香港影视博览开幕,重要活动之一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进入第八个年头。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在登记的电影融资者中,来自内地的融资者较去年增长10%。今年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集合了来自全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部电影新计划,在入围的内地导演中,包括贾樟柯“添翼计划”第二部作品《因父之名》。上周,该片导演李京怡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该片与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存在类似之处,那部电影是60后的青春故事,“我这部电影是80后青春时代的记忆”。

  大部分80后是“富二代”

  李京怡生于贵阳,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歌舞剧班,刚在韩杰的《你好树先生》里与王宝强演对手戏。据他介绍,《因父之名》是一部关于青春成长的公路电影。据悉,该片是国内首部聚焦“富二代”这个特殊群体的电影。 

  李京怡说:“富二代并不是特指那些家财万贯的有钱人家的孩子,宽泛一点说,就是指所有的80后。 

  相比起大部分60年代、70年代出生的人,80后不缺物质,更别说挨饿了。其实大部分80后都是富二代。”为什么要拍摄这部电影?“80后这一代人,经历着社会巨变。1980年出生的人,今天是否还记得十几年前城市的样子?我们以为不会老的青春,其实正在流逝。我不想忘记过去,所以想拍下这个年代我们的经历和故事。”

  致敬《阳光灿烂的日子》

  都是关于青春成长的故事,16年前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轰动影坛,今天李京怡会取得怎样的反响?李京怡说:“我不敢和姜文比。我很喜欢那部电影,要知道我们讲述的都是青春期成长的故事,青春冲动、迷惘以及生命的激情都是相同的。” 

  《因父之名》包含李京怡的个人经验,讲述主角辗转贵阳、广州、北京,描述了大时代中一群同龄人的悲欢。李京怡说:“影片场景重点聚焦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聚焦城市,比如说滚轴溜冰场、城市新兴的夜店等,80后或是说85前对那段生活可能都记忆犹新。”

  《因父之名》香港融200万

  李京怡是如何受到贾樟柯“添翼计划”青睐的?李京怡说纯属偶然:“我和贾樟柯导演偶然认识,之后成了特好的朋友。一次聊到80后的话题时,我提起自己身为80后的体会,还用文字记录下了这些想法。贾导看过这些文字后,鼓励我把它完成,写成一本小说,可以拿去出版,也可以当做电影拍。本来我是想拍武侠电影的,但贾导演的话触动了我,为什么不做自己最熟悉的生活呢?”据悉,该片同名小说将于今年5月出版。 

  “电影《因父之名》投资800万元,添翼计划已经落实了400万元,亚洲电影投资会有200多万元谈得差不多了,电影将于9月开机。”李京怡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