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城》延续《红河》裸戏 章家瑞陷“裸洗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53  新浪娱乐
《迷城》延续《红河》裸戏章家瑞陷“裸洗门”

葛思然(左一)与《阿凡达》特技总监合影

《迷城》延续《红河》裸戏章家瑞陷“裸洗门”

章家瑞(左一)、葛思然(左二)等《迷城》主创与焦雄屏(左三)合影

  新浪娱乐讯 凭借独特的视角和希区柯克式的惊悚悬疑表现手法,由章家瑞执导的影片《迷城》(原名《远雷》)3月24日在香港国际电影节进行首映时引起轰动。据看过该片的知情人士爆料称,影片开局便有一场裸戏:女主角葛思然饰演的女大学生殷琪,在洗澡时遭到三位男主角的偷窥。

  由霍思燕郭晓然、葛思然主演的《迷城》,是凭借《红河》《芳香之旅》等影片屡屡斩获国际大奖的章家瑞导演的一次大胆尝试,影片把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和希区柯克式的惊悚悬疑完美融合在一起,在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映时甚至有不少观众紧张得连声尖叫。有意思的是,早在《红河》中张静初就有一场闹得沸沸扬扬的裸戏,而在《迷城》中又出现了女性洗澡的镜头,“裸洗”似乎成了章家瑞的标签。

  据了解,《迷城》的第一场戏是男主角赵坡(郭晓然饰)和两个老乡一起去讨薪,无意间撞到女人洗澡。有知情人士透露,片头洗澡并有裸体镜头的是女主角殷琪,她是富家出身的女大学生,美丽而又善良,一直被赵坡暗恋,在他最落魄的时候予以帮助,可以说是救赎的天使。在因充满了悬疑和惊悚而显得很阴暗的影片里,殷琪是唯一一个光明的角色。

  不过,章家瑞导演表示,这场洗澡戏不是为裸而裸,而是一个伏笔,是为了表现三个男性角色的性饥渴,后续剧情的发展与此有很大关系。他解释说,《迷城》的故事发生在重庆,这是一个新兴城市,数不清的新生代民工和农村出身的大学生在城市里拼搏,有很多人成功了,但也有人在灯红酒绿之中陷入困境,在城市迷失了自我,这就是《迷城》的寓意,其中,性压抑问题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有专家的研究表明,现在城市中大约有1亿名民工,其中7000万是80后,还有为数不少的农村来的贫困大学生,他们正处青春期,渴望得到爱,同时也渴望性,但其中很大一部分人,无法满足性要求,处于很压抑的状态,他们也没有地方去释放,这才导致了扭曲。青春的躁动,性的压抑,对爱的渴望,这是影片中悲剧发生的根本原因,也是片头洗澡戏的由来。(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