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教熊黛林孕妇步 打洪金宝“最后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5:41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马梦娅成都报道)昨日下午,黄百鸣父子、甄子丹、释小龙一行来到成都,为即将在4月29日全国公映的《叶问2:宗师传奇》做宣传。该片监制黄百鸣笑称,这部影片的武术指导是洪金宝,而“孕妇指导”非好男人甄子丹莫属。

  甄子丹教熊黛林“孕妇步”

  干练黑色皮衣,牛仔裤和球鞋,一身型男装备的甄子丹说,熊黛林在《叶问2》中扮演的是孕妇,“你们知道的,熊黛林是位模特,经常在T台上展现她的性感。头一次演孕妇,她没有经验,导演也纠正过她走路的姿势……但是我对叶伟信说,你结婚都那么多年了,哪记得孕妇的走路特点?我儿子才两岁,我是陪伴他出生成长的,在产房里,我拍下他出生的DV,并且帮他剪了脐带。”甄子丹说,熊黛林怀孕时候的步伐,基本上是靠他指导,效果不错。

  甄子丹谈起家庭和孩子,露出好男人本色。“我对我的孩子是心存愧疚的,我们娱乐圈的人要经常跑来跑去,没有时间陪伴,而抚养孩子绝不是只靠金钱那么肤浅。”黄百鸣在一旁打趣道,甄子丹和叶问一样,“是怕老婆的人。”其他演员立刻笑说,“是爱,不是怕”。

  洪金宝献上“最后一战”

  昨日提前亮相的影片花絮虽然不长,但洪金宝和甄子丹的“对擂”片段让记者领略到影片的精彩,也预示《叶问2》的打斗将更加有看头。

  在第一集中,叶问以一抵十,打败日本人。第二集,叶问的功夫升级,不仅以一抵百,还大耍“咏春刀”,最终逼得洪拳掌门出场,成为“咏春斗洪拳”的导火线。

  黄百鸣透露,由于洪金宝年事已高,在《叶问2》中的对决很可能是他的“银幕最后一战”。而在拍摄现场,武打明星们的卖力表现让编导都动容。在一场武戏中,洪金宝被洋人重拳击中,牙齿当场就被打得鲜血直流,大家都问他用不用去医院,他却坚持说,“等拍完这两场再说。”

  受伤的不只洪金宝、甄子丹,饰演叶问徒弟、李小龙师兄的黄晓明也吃了不少苦头。甄子丹说,黄晓明很不错,他压力也很大,很能吃苦,“有场戏需要我和他对打,我看见他的胳膊都被我打青了,脸都白了,问他要不要休息,他只休息了五分钟就继续开工”。

  黄百鸣力推爱子黄子桓的用心,在宣传现场表现得淋漓尽致。

  黄百鸣表示,这次编剧全部由儿子黄子桓完成,“没给他任何帮助”。《叶问2》的剧情是由黄子桓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创作的,“关于剧情的灵感,很多来自于甄子丹,他其实和叶问很像,他就是这样一个爱家、又能打斗的男人。”甄子丹也很自信地微笑说,“他们说,我就是叶问,叶问就是我。”飙出这么自信的话,甄子丹似乎又怕记者“乱写”,拿过话筒补充,“我不是说,叶问除了我,谁都不能演,很多记者喜欢断章取义。因为他的剧本很多个性特点是根据我写的,而现在又没有其他题材拍摄过叶问,所以我才说,自己和他有一体的感觉。”

  第一集打日本人,第二集打洋人,第三集难道打外星人?对于下一步的续集,甄子丹表示,自己绝不会再拍《叶问3》,“一部电影,拍了两集,还能精彩,已经很难得,再拍下去,难免给观众‘捞钱’的感觉。”他说,一直想拍摄一部时装武打戏,也许接下来该做的就是这件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