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火龙对决》演技获好评 扮衰不为博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0:21  《新京报》
黎明《火龙对决》演技获好评扮衰不为博影帝

谈到与黎明的合作,任贤齐提前表态:谁获影帝提名都没关系。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黎明《火龙对决》演技获好评扮衰不为博影帝

王宝强豪爽一笑。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继《十月围城》中饰演乞丐之后,黎明又以邋遢的“犀利哥”造型亮相新片《火龙对决》。昨日,该片在京举行了首映式。看片会后,黎明的演技得到了在场记者的一致称赞。黎明称,两部电影都以邋遢造型示人只是一种尝试,并非为“博影帝”刻意为之。

  黎明造型邋遢,演技获赞

  片中,黎明饰演的重案组组长与任贤齐饰演的缉毒组警官卷入一宗谜案,两人的私人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引发一场生死较量。电影一开场,蓄须的黎明坐在地铁上,麻木的眼神中流露出情感与理智的挣扎。这场仅一分钟的戏已令媒体对黎明的演技刮目相看,他在全片中的表现也被媒体认为是近年来演技最佳的一次。

  近年郭富城、张家辉等男星都因造型有所“牺牲”,令人更关注他们的演技,并获得影帝的殊荣。谈到接连在两部电影中以邋遢造型示人,黎明否认是刻意为之:“演员的命运是不能去设计和估算的,随着经验的积累,才会在不同阶段接到不同的角色。比如,如果让我跟甄子丹演打戏,那肯定是在帮我。但是现在很多老板都会因考虑到市场而不敢做更多尝试。”

  林超贤致敬迈克尔-曼

  《火龙对决》的故事架构和风格与迈克尔-曼的经典作品《盗火线》有异曲同工之妙,导演林超贤表示:“迈克尔-曼是我的偶像,我很小的时候就租了他的录影带,而且到现在也没有去还。他拍的‘枪’这个元素也是我很留意的东西。”任贤齐在一旁爆料,林超贤是香港射击学会的会员,成绩可以拿前几名。

  该片将于4月1日在全国公映,主创今日将去石家庄新开的五星级博纳国际影城举办影迷见面会。据悉,首映式的500张票早在一周前便一抢而空。

  花絮

  王宝强首次演“有老婆的人”

  曾在电视剧中饰演董存瑞的王宝强在《火龙对决》中再次被“炸”。他饰演的是一个打工仔,携老婆从大陆来到香港,最后成了人肉炸弹。王宝强表示,“第一次演一个有老婆的人,结果连老婆生孩子都不在身边,很悲惨,但是我的内心依然是很善良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