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红袍银幕绵延两公里 张艺谋“印象”不可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4:45  北京娱乐信报
大红袍银幕绵延两公里张艺谋“印象”不可复制

《印象大红袍》

  信报讯(记者王菲)张艺谋的“印象”系列虽然争议不断,但他昨天在武夷山首演的新作《印象大红袍》仍展示出新意:观众能在山水间“旋转”观看演出,绵延两公里的电影银幕也创下先河。

  《印象大红袍》投资1亿元,力图在武夷山的山水间打造一个关于茶文化的奇景。“《印象大红袍》往大了说是在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往小了说,茶叶是人们衣食住行的必需品。”昨天出席发布会的张艺谋说,这个演出迄今已预售出17万张门票。最大的看点一是实景剧场内2000名观众的座位可以360度旋转,感觉像是山水自然转动;二是数块电影银幕绵延两公里进行联动式播放。张艺谋对第二点创新格外青睐:“我想提醒观众,来看《印象大红袍》不必只关注画面的质量,因为那和钱有关。我们最应关注的是这种形式带给我们的全新观念。”

  张艺谋还将《印象大红袍》和迪士尼乐园作了对比。在他看来,迪士尼乐园是在世界各地不停重复自己,而“印象”作品系列“除了‘印象’这块名片和我、王潮歌与樊月导演的名字外,是不可能有重复内容的。我们在每一地的艺术表现形式、当地的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都是不可复制的。”

  导演之一王潮歌还透露说,张艺谋与她、樊月导演的下一次合作将是《印象普陀》,演出地点是舟山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