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首冲清明档:《我们天上见》是种寄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7:39  新闻晚报
蒋雯丽首冲清明档:《我们天上见》是种寄托

《我们天上见》终将上映,蒋雯丽算是圆了导演梦了 孙燕君 现场图片

  曾索狄 报道

  贺岁档、暑期档、国庆档……各种节假日衍生的电影档期层出不穷,今年4月,蒋雯丽自编自导的新片《我们天上见》又开创了一个新档期——清明档。昨天,蒋雯丽抵沪为影片宣传,她表示,选择在4月2日清明节前上映原是一个巧合,但她希望观众能在清明节缅怀先人的同时,通过这部亲情电影,更懂得珍惜眼前、关爱亲人。

  “天上见”意在惜当下

  阴雨绵绵的南方城市,双亲不在身边的小兰与姥爷相依为命。姥爷无微不至地关怀着小兰,还假扮小兰的父母给她写信。直到有一天,姥爷病倒了……这部带有自传体意味的影片有70%取材于蒋雯丽的真实生活,平实温情的风格在提前试映时曾打动了不少记者。不过,“我们天上见”这个颇为感伤的片名,再加上所谓“清明档”的由头,让许多媒体为“新人导演”蒋雯丽担心起来:这会不会让观众因担心“触霉头”而有心避开不看?

  对此,蒋雯丽很坦然,她笑称之前自己也没有“清明档”的概念,只不过因为去年底参加釜山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错过了贺岁档,再排档期,能赶上的也就是“清明档”了,“我觉得‘天上见’其实是一种希望,是寄托对亲人的思念。清明节本来就是要寄托哀思,全家人能一起看这样一部亲情电影我觉得挺好,可以让大家更珍惜今天的生活,不要一味地把感情向下传递给孩子,也要回归向上给我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

  避谈票房盼温情取胜

  尽管“新人导演”蒋雯丽在两大电影节上都获得肯定,但这类文艺亲情电影在票房上所面临的挑战也是不言而喻的。蒋雯丽轻描淡写地接连回避了影片投资、票房期待等问题,表示自己只负责创作,并没有参与投资。同时,她还期待《我们天上见》能唤起“情感电影”的回归,“现在一切都以票房来衡量,所以可能商业元素的电影偏多一些,但我觉得大家吃燕窝鱼翅吃得多了,有时也需要一些蔬菜、有机食品来调节一下。 ”

  自称更喜欢被人叫“雯丽”的“蒋导”坦言接下来她还是想先回归表演,电影和电视剧都会接拍。她还告诉记者,顾长卫和儿子在看过影片后都不约而同地给她吃了“定心丸”,“之前一直没有给他(顾长卫)看,直到送去洗印厂才请他来,结果他由衷给我祝贺。我还以为他是客气呢,他说不是,说很打动人。儿子也看过了,觉得挺好。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