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女二号人选是上戏女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5:19  华商网-华商报
《山楂树之恋》女二号人选是上戏女生(图)

新谋女郎姜瑞佳

《山楂树之恋》女二号人选是上戏女生(图)

巩俐

《山楂树之恋》女二号人选是上戏女生(图)

李曼

  张艺谋近日在武夷山市对电影《山楂树之恋》守口如瓶。但随着《山楂树之恋》开拍日期临近,一直悬而未决的演员阵容也渐渐浮出水面。“老三”和“静秋”的人选,要保密到开机前。不过“女二号”提前曝光,是上海戏剧学院大二女生,这也得到她本人确认。

  女二号选定上戏女生脸型告别“巩俐版”

  一周前,张艺谋在香港领取亚洲电影大奖时,还表示《山楂树之恋》选角难产。但记者前日了解到,张艺谋心中那个“清纯得让人心动的女生”虽然还没有找到,但却阴差阳错先找到了女二号。

  这位叫姜瑞佳的女孩,是上海戏剧学院大二女生。记者了解到,她被张艺谋选中的过程也比较复杂。先是去年张艺谋的副导演在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等地寻找,随后又把视野扩展到上海戏剧学院,副导演把不少上戏女生的照片带回北京,张艺谋一眼相中了姜瑞佳。随后姜瑞佳还专门前往北京,接受了张艺谋的“面试”。在去年底,张艺谋上海宣传《三枪》后进行了再次考察,才最终敲定姜瑞佳扮演女二号的角色。这个角色应该是长林的妹妹长芳。

  目前,姜瑞佳本人也确认将出演该片,不过表示片方要求她保密,不能多说。记者也看到了姜瑞佳的照片,这个“谋女郎”不像之前的巩俐、章子怡。不过,从那张脸上的确可以找到30年前女孩子的那份清纯,而正面看,这个女孩还有点像张艺谋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的二号“谋女郎”李曼

  “静秋”的眼神要纯洁

  女二号落定,静秋和老三的扮演者呢?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山楂树之恋》的演员的确到了“尘埃落定”的时候了,还在最后确认,但应该会选择在开机前公布。

  据记者了解,静秋将会由一位新人出演。“清纯”的女主角,一直靠导演组的感觉在选,毕竟这部小说在网络上反响很大,因此片方在选择男女主角时,也考虑到一些已经有一定人气的新生代演员,不过也会考量网友对该演员的评价,然后决定。

  张艺谋曾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最后决定,是因为故事本身“太纯情”。张艺谋认为小说的细节很感人,“我希望能拍出那种细腻的感觉。但原著中的静秋在故事开始时只有17岁,老三也不过20多岁。从故事里看,都是很纯洁的人。我现在翻上世纪70年代的老照片,感觉几乎任何人从他们的眼神里都能看出一种纯洁的感觉。所以我现在要的就是从符合片中那个年龄段的年轻演员的眼神里找到那种纯洁。”

  张艺谋面临两大选择

  选外景咸阳还是宜昌?宜昌!

  知青时代,张艺谋是在咸阳度过的。《山楂树之恋》中的男女主人公知青时代是在湖北宜昌。张艺谋拍摄这部电影,是向自己的知青时代致敬,那会不会将个人感情融入电影,选择在陕西咸阳拍摄一部分镜头呢?

  记者昨日了解,在决定拍摄《山楂树之恋》后,张艺谋就派副导演前往湖北宜昌,在《山楂树之恋》故事发生的地点走了一圈,寻找“那个时代”的感觉,不过小说中的山楂树已经不见了。网络上,许多“山楂迷”都表示,怀念老三,真想去故事发生地看看。张艺谋的电影将满足这些山楂迷的期望。为了尊重山楂迷的建议,张艺谋决定4月取道湖北宜昌,拍摄该片。

  选类型商业还是艺术?艺术!

  《山楂树之恋》的背景正是文革那段时间,当时张艺谋在咸阳度过,“那时刚好是我16岁到26岁的青春期。可以说这段时间承载了我以及跟我年龄相仿的整整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所以当我读到艾米的小说《山楂树之恋》后我就认为,把这个故事拍出来,起码会引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共鸣。”而张艺谋说的这一代人,现在都是五十岁上下的中年人,而他们并不是目前电影观众的主力军。《山楂树之恋》要在票房上有所作为,还得靠通过网络爱上这部电影的“山楂迷”,这群人是80后和90后。

  记者也了解到,张艺谋想拍《山楂树之恋》的时候,起初张伟平是有些反对的,因为这部电影能不能赚钱,是他考虑的问题。曾经他要张艺谋放弃这个题材,不过当知道张艺谋看完《山楂树之恋》后泪流满面,遂决定不赚钱也要陪哥们拍出这部戏。

  无疑,放弃了商业上的考虑后,《山楂树之恋》将很“文艺”。张艺谋用电影的长度来丈量这部小说,在100分钟的时间里,并不会把小说的故事展现得很完整。至于电影的风格,还得根据开拍后演员表演的气息、人物和环境来设定了。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武夷山记者 唐爱明 采写

  疑似主题曲片段曝光

  在主角风波还未解密之时,网络上又传出了一则歌曲的片段,标题赫然写明“《山楂树之恋》主题曲”。早有消息称张艺谋电影主题曲选定,但一直以来并没有获得肯定消息。

  这则音频现身网络之后就被网友不断转载,不少人听到之后都留言歌曲意境感人,能引人联想到小说的感人细节,也有人希望能由王菲来演唱,觉得她空灵的声线能完美地表现出那段最为纯净的故事。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