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壳刘德华”的男人姜文要让他走出阴影

  ■他曾和刘德华的前女友喻可欣闹出绯闻

  ■他太像华仔,获得模仿秀冠军,却没戏拍,没歌唱

  ■姜文新片邀请他,姜文说:“找的就是你。”

  1999年的夏天,在北京电视台《欢乐总动员》节目上,长相酷似刘德华的成都男孩杜奕衡(豆豆)凭借《忘情水》一举荣获该节目模仿秀冠军。不过因为太像刘德华,十年来,没有戏拍,没有歌曲唱,只能给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当替身,这让走不出刘德华阴影的豆豆十分痛苦。

  2009年8月29日,姜文看中豆豆,让他主演《让子弹飞》中的“老四”。昨日,片花首次曝光,豆豆硬朗形象获得好评。昨天下午,他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片花曝光他胡子拉碴成最潮土匪

  从天而降的马匪、飞驰而过的列车……《让子弹飞》发布的1分30秒的片花中,画面上首次出现了豆豆扮演姜文兄弟老四的电影形象。豆豆一身光头黑衣,满脸胡子拉碴,与邵兵携手抗敌,彰显硬汉本色。豆豆骑马打枪,恢宏场面初见端倪。电影《让子弹飞》描写了北洋军阀时期,一段纠结在土匪、骗子、乡绅之间的传奇故事。豆豆扮演的马匪,踏涧草上飞、雨中从天降等大场面镜头让人血脉贲张。在剧中。被誉为有史以来最潮的土匪。豆豆激动地说:“和包括了姜文、周润发、葛优、刘嘉玲在内的一个超级团队合作拍片,让我学到了许多。”

  改头换面他要告别“小刘德华”

  从2006年到2009年,豆豆在电影《见龙卸甲》、《未来警察》、《狄仁杰》中担任刘德华的武术替身,刘德华许多大银幕上的动作场面其实都是由他完成。

  为了彻底摘掉“山寨刘德华”的帽子,豆豆进组后削发明志,以光头造型示人,转型成硬派小生。杜奕衡笑说:“可能以前是模仿,我希望《让子弹飞》之后,别人记住的不是小刘德华,而是我自己的名字杜奕衡。”拍摄十分辛苦,受伤成了家常便饭,杜奕衡透露,大量的打戏、枪战,弄得伤筋动骨,痛得他经常睡不着觉。不过,还好,姜文经常鼓励他。

  杜奕衡说:“受点伤根本不算什

  么,关键是向姜文学到了拍电影的知识。精神上的快乐充实大大减少了肉体上的痛苦。”杜奕衡回忆,有一天收工后,他回房间练健身,姜文让他立即去一趟。当时,杜奕衡害怕极了,是不是什么地方演错了?重拍会浪费很多胶片的。他非常紧张地来到姜文面前。姜文热情招呼他坐下,然后让他看监视器里当天拍摄的画面。姜文一面大力表扬他的演技大有进步,一面又细心指出他表演上的缺点,最后建议他如何克服缺点,应该怎样把人物塑造好。当时,杜奕衡心里好温暖。他透露:影片公映后,他准备拜姜文为师,学习表演。   记者杜恩湖

  来龙去脉姜文说“找的就是你”

  怎样被姜文挑中的呢?豆豆回忆道:“2009年8月28日上午,我正在北京家里休息。突然接到《让子弹飞》副导演魏宏博的电话,让我29日早上9点到怀柔影视城,去见姜文导演,当时,我感觉是不是耳朵听错了,大牌明星姜文怎么会认识我这个四川人?我忙问:‘你是不是找错人了?’‘没有!姜文说了的,找的就是你!’”“我怕是忽悠我的假消息,一晚上都不能入睡。29日早晨7点不到,我早早起床,还刻意打扮了一下。驾车直奔怀柔影视城,早到半个小时。”在这里,豆豆看到了姜文。姜文亲切地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然后,用右手搭在豆豆的肩上:“四川小伙子,形象不错!比我想象的形象还好!是个拍戏的好料!”

  豆豆当时就纳闷地问:“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和名字?”姜文笑了:“其实,我是从电视上看到你的形象,因为你长得太像刘德华了。后来,北京一位朋友告诉了我,说你很硬朗,但因为刘德华的影子,一直让你走不出来。我不信,就到处找人,找到你的电话号码。今天一见面,我就发现,你是个好演员。用不着一直在刘德华的影子下拍戏,应该独立拍戏,自己成长!”

  随后,姜文问他会不会骑马?豆豆答道:“我为刘德华当替身拍古装戏,专门学过骑马,可以在马上与对方厮杀。”“晚饭后,我接到魏宏博的电话,说姜文特批邀请我,于9月1日正式进组。”

  周润发葛优难伺候?姜文:全是老虎,那就是和谐

  自新片《让子弹飞》开机以来一直保持低调的姜文,3月30日现身广州出席商业活动。被问及与周润发、葛优一起会否有“一山难容二虎”的情形,他以一句“山上全是老虎,那就是和谐”幽默作答。谈及影片的上映时间,姜文透露年底前定会完成全部后期制作工作,不排除在合适的剧情中尝试3D的可能。

  有记者追问周润发与葛优两位影帝是否难伺候,姜文否认:“葛优和周润发都是我的大哥,他们都对我很照顾,我非常尊敬他们。”    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