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满轩尼诗》明日上映 汤唯传授剩女恋爱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5:54  城市快报

  与其说将于明天上映的《月满轩尼诗》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爱情小品,倒不如说是一部大龄青年男女的恋爱实用手册。

  因为汤唯,《月满轩尼诗》牵动了不少人的眼球,而外界也在观望汤唯如何摆脱《色·戒》的影子,不过,长达90分钟的电影里,汤唯居然连个吻戏都没有,她用自己的实力回击了所有的质疑,而当年的那个“王佳芝”已在人们视线中渐行渐远,与梁朝伟的激情缠绵如今也换成了与张学友约会时的质朴和温馨。记者 孙帅 供图/阿  东

  爱情不用苦追转角即是

  《月满轩尼诗》是香港金牌编剧岸西的第二部导演作品,这位以担任《甜蜜蜜》编剧一举成名的导演在掌握电影叙事技巧上带有明显的女性细腻。

  片中汤唯饰演的爱莲因一次“英雄救美”爱上了由安志杰饰演的阿旭,但阿旭生活不羁屡坐监狱,爱莲为爱执著苦守,但渐渐她发现自己爱的不过是一种承诺。而张学友饰演的阿来则因为被前女友抛弃,一直认为自己没有照顾一个女人的能力,一晃40岁了仍孤身一人,当前女友离婚重新回到他身边后,阿来却又发觉自己不过是她可以倾诉和依赖的“备胎”。阴差阳错,爱莲和阿来因相亲而相识,二人的交往波澜不惊,甚至有些凌乱,但最后汤唯意识到,像阿来这样表面懦弱、内心善良的男人才真正适合她。影片结尾,阿来参加完母亲的婚礼冒雨奔向爱莲,“爱情”的主题也让不少影迷恍然大悟——其实爱情不用苦苦追寻,转角就在身边。

  小人物点破爱情大道理

  影片最大的噱头自然是汤唯,《色·戒》后她靠“一脱成名”的同时,也让其演技备受外界质疑,在《月满轩尼诗》中,轻松愉快的画面表现出汤唯的表演功力,作为一名从内地到香港的女孩儿,爱莲渴望有所依靠,却毫无安全感,所以她为爱执著,在探监男友阿旭时,她隔着玻璃,将5个手指贴在阿旭的手指上,满脸都是暖意。而爱莲在误以为阿来耍她后,愤怒也随之爆发,脸上表情的变幻莫测将她自强的心态表现出来,以及后来在街角长椅上的痛哭,汤唯将爱莲的心理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而演惯了小人物悲欢离合的张学友在《月满轩尼诗》中继续以往的风格,演活了一个有些懒散的甚至失去生活信心的40岁男人。但是,这个忙于生活甚至有些斤斤计较的男人恰恰影射了目前一部分影迷的心理状态——在一个高度商业化的城市,爱情自然不会单纯,有些人因为自卑或者迫于现实的无奈,始终不敢向意中人透露心声,而张学友通过自己的方式再次将爱情的真相呈现——爱情不是爱莲与阿旭短暂的浪漫,而是锅碗瓢盆的生活,没有生活,一切都是空谈。 

  除了汤唯和张学友,鲍起静、朱咪咪、李修贤等老戏骨的表演同样使影片增色不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