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满轩尼诗》今公映 讲述身边的浪漫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23:21  新浪娱乐
《月满轩尼诗》今公映讲述身边的浪漫爱情

阿来和爱莲在茶餐厅里谈笑风生

《月满轩尼诗》今公映讲述身边的浪漫爱情

阿来与爱莲的第一次单独约会从轩尼诗道开始

《月满轩尼诗》今公映讲述身边的浪漫爱情

二人漫步在夜色中的轩尼诗道上

  新浪娱乐讯 张学友汤唯联袂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月满轩尼诗》今日(4月2日)起全国上映,影片是发生在香港轩尼诗道上的一个爱情故事,影片通过描述这条香港街道上住着的一群普通人的生活,讲述了一个很可能就发生在每个人身边的浪漫爱情。《月满轩尼诗》上映后,内地观众将有机会在大银幕上一边看男女主角喝喝茶、谈谈情,一边游览香港轩尼诗道的独特风情。

  轩尼诗道是香港的主要道路,用前香港总督轩尼诗命名,原意为“小港湾”。这条街道连接着香港岛西面的湾仔与东面的铜锣湾,是香港历史最悠久最富传统文化特色的地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这里成为地下铁和街道电车行驶的交通干线,交通便利,商业繁华,平时总是挤满了观光客。除了各种商铺之外,那儿还拥有很多快餐店,非常适合购物消费,是香港人流量最高的街道之一。

  其实,轩尼诗道总长度不过才1860米,《月满轩尼诗》的男女主人公,就是在这条不足两公里长的街道上,穿行于街道、酒楼、店铺、电车、茶餐厅,慢慢生出爱的萌芽。当男女主人公漫步在这条轩尼诗道上,这条街上极具特色的都市风情 也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月满轩尼诗》中,张学友饰演的阿来与汤唯饰演的爱莲,从第一次被家人安排相亲在酒楼见面开始,一共见过九次面,从反感走向熟悉,渐渐产生爱意。两人的九次见面,带着观众将轩尼诗道走透透,不仅见证了二人爱情的发生,还领略了香港轩尼诗道上的风景风情。其中,阿来与爱莲在茶餐厅的见面就有四次,从第一次茶餐厅的尴尬同桌,到最后一次互生爱意后,略带害羞的偶遇,奶茶、蛋挞、菠萝油、猪扒包这些带着浓郁香港特色的城市标记,让这座城市、这条街道与这部影片中悄然发生的爱情一起,深深烙印在观众的心中。

  《月满轩尼诗》在3月21日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为开幕影片首映,不仅受到香港本地媒体和观众的热捧,还得到来自内地各大媒体的认可,认为影片在讲好一个浪漫爱情故事的同时,也极好地展现了香港都市的风情。香港国际电影节后,影片导演岸西,率汤唯、安志杰、鲍起静等主要演员在深圳、上海、郑州、南京、长沙等地超前与观众见面,获得热烈的反响,影片被影评人誉为近十年最好看的港产爱情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