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度公寓》致敬张国荣 萧蔷扮鬼吓坏了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2: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4月1日是张国荣逝世7周年的日子。昨天,向张国荣致敬的影片《异度公寓》在京举行“哥哥追思会”。主演萧蔷表示,自己拍完戏险些得忧郁症。

  早在《异度公寓》开拍之时,片方就打出了向张国荣遗作《异度空间》致敬的旗号。不仅片名和《异度空间》相似,连角色的设置也有相像之处。马天宇在《异度公寓》中出演一个类似福尔摩斯的角色孟一凡,为帮助表弟寻回女友,意外走进了一个阴谋世界。在《异度空间》中,张国荣饰演的心理医生,本来要帮助女主角章昕摆脱幻境中的鬼魂,但没想到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竟也逐渐被鬼魂所困扰。

  对于与张国荣的角色相似,马天宇感到压力不小。当记者问及是否担心因为出演惊悚片而患上忧郁症,马天宇表示,“这个角色虽然和哥哥在《异度空间》的角色有些相似,但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一凡是学理科的,更加睿智,所以我并不担心。”

  女主演萧蔷在片中饰演悬疑小说家,因为儿子夭折的打击,不断自我压抑以致精神恍惚。萧蔷表示,“我拍《异度公寓》最大的挑战,是这个角色跟我很不一样,她严重自我压抑,而镜头外的我很容易开心。拍摄时,我用了很多方法融入角色,例如拍摄现场不跟任何人讲话。”她还透露说,片中自己要扮鬼,结果从镜子里看见自己吓了一大跳,“之后就想吐,回家还发了高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