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携处女作家乡首映 《天上见》亲情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5:34  新浪娱乐
蒋雯丽携处女作家乡首映《天上见》亲情催泪

蒋雯丽回忆拍摄

蒋雯丽携处女作家乡首映《天上见》亲情催泪

昔日队友送体操服

蒋雯丽携处女作家乡首映《天上见》亲情催泪

与老邻居谈起姥爷潸然泪下

蒋雯丽携处女作家乡首映《天上见》亲情催泪

女主角之一姚君

  新浪娱乐讯 日前,即将于4月2日全国公映的蒋雯丽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在安徽蚌埠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返乡首映礼。新晋导演蒋雯丽携影片主创姚君、朱一诺现身蚌埠大剧院,在影片全国上映之前,提前与家乡父老一起观看了《我们天上见》。

  影片中浓重的乡情、纯朴的乡音、相依为命、血浓于水的亲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此外,首映式上惊喜不断,家乡父老也给蒋雯丽带来了重重惊喜,让蒋雯丽多次感动,泪流满面。蒋雯丽说:“走出蚌埠这么多年,一直心心念念着这块土地。我现在取得的一点点成绩,都离不开家乡父老的厚爱与肯定,我只想能为家乡做多一点事情。《我们天上见》记录的是我们蚌埠人的故事,讲述的是我们身边最无私最伟大的亲情,我把它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蚌埠首映爆满 观众泪洒影院

  蒋雯丽在事业上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不会忘记汇报给蚌埠老家的父老乡亲。2008年4月,蒋雯丽就曾带《立春》回到蚌埠,2年后,同样是早春4月,蒋雯丽又带着自己的电影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回家,回报家乡父老。同样的,蚌埠人民也一直把蒋雯丽视为他们的骄傲、引以为豪的女儿。此次,蒋雯丽返乡,同样受到了家乡父老热情的欢迎。

  定于1日下午1点半开始的《我们天上见》蚌埠首映礼,12点不到,蚌埠大剧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队,等待入场。影片放映前30分钟,大剧院就已经爆满,连过道上都坐满了人。还有一些买不到的观众在门口留连,迟迟不肯离开,甚至绕着大剧院一圈一圈的转,希望能从哪个窗户看到蒋雯丽。

  《我们天上见》里浓重的乡情乡音、相依为命、血浓于水的亲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很多人都留下了眼泪,更有年纪大一点的长者,老泪纵横,看完之后迟迟不能平静,他说:“我也是孩子的姥爷,我太能体会片子里那个老人的心情了,我们对孩子的爱是不求回报的。这就是亲情。”还有观众动情的说:“我用完了一整包纸巾,非常感动,看片子的时候,我特别想拥抱身边76高龄的父亲,是他们无私的爱让我们这么幸福。我想我会从今天开始,更加珍惜和父母、和老人相处的时间,好好爱他们,不留遗憾。”

  观影现场还有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观众,他们也纷纷表示被影片打动,“现在生活、工作越来越忙碌,很多时候都忽略了身边的父母,忘记了他们正在慢慢变老,我打算回去带父母来看这部电影,还要告诉他们,我爱他们。”

  惊喜感动不断,亲朋好友齐现身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返乡首映礼上,蚌埠的家乡父老也给蒋雯丽带来了很多惊喜。蒋雯丽小学初中的同学、大院里一起长大的同伴、体操队里的队友、姥爷的老邻居等等,都纷纷来到现场,祝贺和支持蒋雯丽,还带来了精心设计的礼物——体操服和糖果,把首映礼的气氛推向高潮。看到这么多熟悉的却多年未见的家乡父老,蒋雯丽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紧紧拥抱住他们,当场落下泪来。

  为报答乡亲父老的厚爱,蒋雯丽现场作了一首诗,表达了她对家乡发自肺腑的感激与怀念,她动情的朗读,让全场观众都不禁陪着她落泪,整个大剧院成了一片眼泪的海洋。

  淮河

  还在那奔

  铁桥

  还在那立

  家乡

  还在那雨雾里

  梧桐树的街

  炸糍粑的油

  上学回家的路

  那条走过千万遍的路

  路上的泥土

  都熟悉了我的脚步

  大踏步

  大踏步

  走向迷人的未来

  难忘家乡的泥土

  (蒋雯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