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携新片重回都江堰 坦言要珍惜眼前人(图)

蒋雯丽携新片重回都江堰坦言要珍惜眼前人(图)
蒋雯丽在油纸伞上签名

  昨日是清明节,首当导演的蒋雯丽就带着自己新片《我们天上见》来到都江堰,出席“清明追思,古堰感恩”见面会。朱旭刘烨等主创缺席,独撑场面的蒋雯丽依旧得到了观众的肯定。蒋雯丽坦言,影片选择在清明节前上映其实是个巧合,但她希望观众在清明节缅怀先人同时,能通过这部亲情电影更懂得珍惜眼前、关爱亲人。

  电影与清明有关

  “你怕死吗?”孙女问姥爷,“不怕。活着的时候是跟你在一起,死了是跟你舅舅在一起。”也许看过《我们天上见》的观众对这句台词记忆深刻。也在一瞬间拉近了观众与电影的距离。昨日,见面会选择在都江堰最富盛名的景区鱼嘴,靠着青城山,眼前滚滚流淌的是岷江水。掌声中登台的蒋雯丽化着淡妆,不知是不是做导演太辛苦,看上去比以往黝黑不少。刚一落座,蒋雯丽就打开了话匣子。“这是我第一次真正走进都江堰,我觉得这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我们这部影片也是一部很适合在清明节放映的电影。”两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蒋雯丽同刘德华张国立等组成慰问团前往受灾最严重的汶川,之后又赶赴绵竹汉旺镇,2008年6月5日参加完上海电视节的蒋雯丽又赶到四川灾区,在汉旺镇东汽厂拍摄了以展现抗震救灾主题的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因此,自己的新片《我们天上见》上映后,她也特别希望在都江堰举行首映式。影片追思亲人,珍惜当下,感恩社会的主题也非常契合都江堰人民的心情。

  蒋雯丽说,《我们天上见》的故事就发生在一个小孩和一个老人之间,其中绝大多数情节和细节都来源于她的童年记忆。因为对姥爷的无限思念,所以才会选择在当演员这么多年后,走进导演的行列。而后的谈话围绕影片展开了,一位中年观众充满热情盛赞这部影片,称蒋雯丽抓住了这一代人的记忆。“细节描写很真实,我们这一辈人特别有体会,应该让更多的人带着孩子去看这部电影。”而当观众问起影片中为何会一直都在下雨,蒋雯丽很认真地解答:“拍这片子的时候,冥冥之中的感觉就想在清明节开拍,后来因为剧本不成熟所以拖到了秋天。清明的时候,给我感觉就是一直都在下雨,所以整部片子有60%都在下雨。当然,在我童年的印象里,家乡好像就是一直爱下雨;另外一层含义就是,那是小孩子的内心反射,雨能将内心和外面的世界隔离开来。”蒋雯丽说,这部影片已经在6座城市举行了见面会,“每到一处都听到这样的声音,很多人都说看了电影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赶快回家,和父母在一起。”

  儿子看片说感动

  而前日影片还专程在北京做了感恩场,包括吴宇森姜文都出席了,吴宇森甚至还看哭了。能感动大牌导演,蒋雯丽自然也骄傲,不过最让她骄傲的却是,自己8岁的小儿子居然能从片中有所体会。“我昨天也让他看了,问他有什么感受?他说就是感动。然后还很仔细地给我讲了原因,说‘前面是姥爷照顾小孩,后面姥爷老了,就是小孩照顾姥爷。’我觉得孩子能从这部电影里看到了孝道的因果来,让我觉得很感动。”蒋雯丽也坦言,来到都江堰也算作是上苍对自己的眷念。“因为电影所传达的就是对亲人的怀念。今天的这个活动能在这里举行,也让我觉得是上苍看到了对外公的一份心而特意对我的恩惠。我们都江堰人们在经历了大难之后,也应该更懂得珍惜,珍惜今天,珍惜眼前每一个人。”活动结束后,蒋雯丽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代表都江堰的马槎和竹笼。记者马丹摄影杨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