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杜拉拉升职记》请500强高管当编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7:18  华龙网-重庆商报
徐静蕾《杜拉拉升职记》请500强高管当编剧(图)
《杜拉拉升职记》海报 CFP图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由张一白监制,徐静蕾导演并联合黄立行莫文蔚等主演的时尚职场影片《杜拉拉升职记》15日起上映。昨日记者从徐静蕾、张一白和剧组处了解到,徐静蕾曾为该片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的13位高管当荣誉编剧,还在片中加入了不少高管们的生活故事。

  张一白害怕被老徐骂

  2008年9月,张一白在朋友家吃完饭很无聊地翻书,顺手拿起了《杜拉拉升职记》,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张一白想拍这个故事,找了徐静蕾。张一白告诉记者,当时他是做好了“被老徐踢出门外”的心理准备,因为很害怕徐静蕾看了后会说“这么差的小说还拿来给我看”,但让张一白意外的是,徐静蕾非常喜欢。一开始,徐静蕾只打算客串一个角色,后来才决定自己主演,还和编剧商量,把杜拉拉的性格设计成了“老想着要在自己的工作上取得成绩”的“职场狂人”。

  徐静蕾:电影快结束的时候,王伟问杜拉拉:“跟我去环游世界好不好?”杜拉拉却摇头。连我们公司小孩儿都说,她怎么这么讨厌啊!环游世界都不去。

  意外“抢”到时尚教母

  《杜拉拉升职记》最吸引女观众的就是片中的50多套时尚造型。这些造型全部是由好莱坞顶级造型师、曾打造出《欲望都市》和《口红森林》等时尚大片的派翠西亚·菲尔德设计的。张一白说:“当时就想做中国最牛的时尚片。怎么才能最牛,谁最牛?我们就想到找《欲望都市》的菲尔德。”通了无数次电子邮件后,菲尔德却遗憾地表示没有档期。正当大家认为“没戏”了的时候,菲尔德在迪拜的戏延期拍摄,这位70多岁的红头发大师答应了徐静蕾。

  首次来到中国的菲尔德在北京只呆了5天,每天都只睡三四个小时,天天只能吃盒饭。菲尔德一直梦想去鸟巢,结果在那里只呆了10分钟,却被她当成“最幸福的休息”。临走前一天,菲尔德工作到凌晨3点,工作人员带她去吃宵夜,当她吃到茶餐厅的麻婆豆腐时,很满意地说:“哎呀,这是我在北京吃的最好的饭。”

  菲尔德:我喜欢杜拉拉这个名字,又可爱又古怪,美国人会喜欢,法国人也会喜欢。

  地摊货混搭成时尚

  “菲尔德认为女人最性感的地方就是腰,所以我们买了很多腰带来做搭配,有些耳环也是她自己制作的。她对细节要求很高。”来自香港、曾为容祖儿等人工作过的造型师阿嫣说。因此,在拍摄时,阿嫣有4位服装助理,其中还有一位是专门负责饰品的。虽然片中的女演员们也穿了不少名牌服装,但阿嫣透露,菲尔德的目标是“搭配出时尚感”,而不是非名牌不用。比如杜拉拉会穿很便宜的白色短裤,会戴菲尔德在秀水街淘的一款24元的耳环,但是照样很时尚,很漂亮。

  徐静蕾:虽然菲尔德挺贵的,但是当你看到她像变魔法一样,把秀水的东西搭配出大牌的感觉,你就会觉得,这一切真值!

  高管故事成剧情

  为了让这个职场故事不“外行”,徐静蕾和两位编剧还请教了世界500强企业的13位高管,聘请他们为荣誉编剧,帮忙修改一些电影里的职场专用语言。比如面试的时候问“你为什么从上一个公司离开”,高管们会说“你能描述一下你为什么从上一个工作岗位离开吗”?听起来好像没啥差别,但是就会觉得很职业。

  而这些高管们的一些生活故事,也被徐静蕾用在了电影中。比如电影里杜拉拉抱着一锅汤坐公共汽车,一锅汤每天加点不同的蔬菜就能吃一周,就是高管们的亲身经历。徐静蕾说,其实还有些好段子因为篇幅塞不进去:“我认识两口子,家里经常停水,他们就去对面的快餐店刷牙洗脸,每天早晨穿戴整齐拿着牙刷,服务员都认识他们了。”有意思的是,徐静蕾和两位编剧还悄悄“潜入”一个著名网站的员工食堂,吃员工餐来体验白领生活。

  徐静蕾:搞文艺的人会比较感性,而职场相对严谨,不能乱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