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梦》很文艺 《东风雨》很纠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0:32  新快报
《如梦》很文艺《东风雨》很纠结

《东风雨》

《如梦》很文艺《东风雨》很纠结

《如梦》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随着国内越来越多80后观众成为观影的主流,“集体回忆”电影也就应运而生。四月本身就是一个怀念和回忆的月份,所以这个月里走进影院去看看童年时候彼此共同拥有的记忆,大概也是一种流行。不过,在本月有两部电影不仅仅是拿来消遣的,大概还需要用脑子去看的。因为可能光从表面上看,不是大众轻易能看懂的题材。不过说到底大家进影院无非是要找个轻松的,所以要不要去看这种费脑筋的电影,还需要各自衡量。

  吴彦祖袁泉这对金童玉女主演的《如梦》,是一个凄美悬疑又带点喜剧色彩的爱情电影。两个人分别要“一人分饰两角”——现实中的自己和梦境中的自己。吴彦祖饰演的“现实”是个ABC、IT男,不修边幅、不爱洗澡。而袁泉饰演的“现实”则是一个开朗到有些“三八”的女孩。影片充满了文艺气息,观众有可能纠结在梦境和现实中无法自拔。而最后到底是梦境成了现实,还是现实成了梦境?大概每个人也都会有自己的看法。

  而柳云龙自编自导的《东风雨》则是一部谍战片,片中既有惊心动魄的谍战风云,也有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不过前不久在院线试片的过程中,有人直言说没看懂,不知道是片中的谍战部分太复杂?还是人物之间的感情太纠结?总之,不费点脑筋,难以明白编导的意图。愿不愿意接受这个挑战,观众可以自己定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