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发布终极预告片 出品人对票房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4:59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昨日,功夫电影《叶问2:宗师传奇》在京发布终极预告片,《叶问》中拳拳到肉的真功夫再现。“如果说,《叶问》讲的是生存,那么《叶问2》讲的就是生活。”毫不夸张地说,《叶问》可算作甄子丹(饰叶问)近年来成为“票房吸金王”的开端,而出品人黄百鸣显然对《叶问2》更寄厚望,声称其票房铁定超越《叶问》。

  不拍《叶问3》

  乘胜追击是惯性思维,昨天,甄子丹却斩钉截铁地说:“《叶问2》是我最后一部关于叶问的电影,不可能再有《叶问3》。”很有性格的甄子丹这样叙述理由,“这个圈子最怕跟风,你们知道现在有多少部跟叶问有关的影视剧在拍?在这个过程中不会有进步,最终的结果就是把这个题材毁掉。”过往教训并不少,“《英雄本色》《无间道》都是第一、二部最好看,再接着拍,就变成工厂化模式。所以拍完《叶问2》,我就下定决心,不会再拍跟叶问有关的任何电影。”

  “咏春战洪拳”是《叶问2》中的一大看点,而本片武术指导兼“洪拳掌门”洪镇南饰演者洪金宝,却始终缺席宣传,被爆是因为跟甄子丹出现矛盾。“没有这样的事,我一直把他当作前辈。而我最佩服的是大哥60多岁的年纪,还能负重几百公斤,还可以翻跟头,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演员可以做到。”甄子丹澄清道,“将来不知是否还有机会跟大哥对打,没准这场对决就是我们的最后一战”。

  教授“孕妇步”

  《叶问2》对于熊黛林(饰叶问妻子)的难度是,她必须从头到尾都以孕妇的状态出现:“结果第一天拍戏就遭到导演恶评,他说我根本不是在走‘孕妇步’,而是‘猫步’,太像模特走台了。”

  后来渐入佳境,熊黛林最感谢的是甄子丹:“丹哥有两个孩子,在他太太怀孕期间,他一直在旁照顾,所以,他对孕妇的了解比我多很多。”甄子丹跟熊黛林分享的经验是,“孕妇的腿会很肿,还会经常抽筋,所以走路会显得很笨重,走路的姿态一定不能太轻。”甄子丹传授给熊黛林最有用的一招是,“把‘猫步’变成‘八字步’。”显然,对于结婚生子,熊黛林尚未做好准备,被问及“郭富城说他不结婚”的话题时,熊黛林相当排斥,直言:“那不关我的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