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推广预告片 黄晓明赞甄子丹宇宙无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1:26  北京晨报
《叶问2》推广预告片黄晓明赞甄子丹宇宙无敌

甄子丹和黄晓明在“对打”。柴春霞/摄

《叶问2》推广预告片黄晓明赞甄子丹宇宙无敌

熊黛林在片中“性情大变”。柴春霞/摄

  《叶问2》不仅有《叶问》的原班人马,还有黄晓明洪金宝这样的新鲜血液。黄晓明在《叶问2》中饰演叶问性格不羁暴烈的大弟子——“讲手王”黄进,同时也是李小龙真正的授业师傅。《叶问2》将在本月29日上映,叶问(甄子丹)昨日偕大弟子黄进(黄晓明)亮相京城,推广电影的预告片。这也是影片拍完之后,师徒两人首次正面交锋,在身手上只是比划了两下,更多的是两人的互相夸赞。甄子丹夸黄晓明用功谦虚,黄晓明则赞师傅“宇宙无敌”。

  甄子丹:黄晓明用功谦虚

  《叶问2》中,叶问带着家人到了香港,并在香港开武馆广收门徒。在所有的徒弟中,性格最突出的就是大弟子黄进。黄进为人正直,对武学痴迷好学,但性格莽撞冲动,年少气盛常常惹出事端,也正是因为他才引出咏春拳与洪拳的一场恶斗。在整部影片中,唯一的一场群殴戏由甄子丹和黄晓明共同完成。说起这个非武术科班出身的弟子,甄子丹言语之中十分欣赏——不是针对黄晓明的“功夫”,而是针对他的用功。“晓明很谦虚也很用功。《叶问2》之前,他没有拍过真正意义上的功夫片,同时在这部电影里,他还需要扮演一个纯正的南方人,这些都需要花很长时间去琢磨。”

  甄子丹说,拍《叶问2》,团队里的每个人压力都很大,因为希望超越第一集,所以对每个镜头要求都十分严格,对第一次参与的黄晓明也不例外。“我记得有个镜头,拍了好多遍,当时他的脸都青白了,但还是一直在坚持。”除了黄晓明之外,预告片中曝光的“终极大BOSS”英国拳王龙卷风居然也是甄子丹的弟子。甄子丹颇为神秘地告诉媒体:“唯一可以讲的是,这个演员20年前是我的粉丝,现在我还留着当年我们的合影,今天的合作算是缘分吧。”

  黄晓明:甄子丹宇宙最强

  作为《叶问2》新鲜血液的黄晓明,一直被出品方视为第二集的“秘密武器”,黄百鸣甚至直言“晓明至少能带来2000万票房”。面对监制黄百鸣和师傅甄子丹的夸赞,黄晓明也投桃报李,一边谦虚,一边称赞甄子丹“宇宙最强”。“我确实很努力。我本身不是武打出身,想到片中要与宇宙最强的大哥对打,就想我先得把胳膊练得硬了才行,所以一直都很努力练功。但跟他对打的时候才发现,不怎么管用,感觉胳膊差点断了。”

  黄晓明表示,自己从小就有“功夫梦”,这次演叶问大弟子,也是李小龙真正意义上的授业师傅,感觉像是圆了儿时的梦。经过《叶问2》里甄子丹和武术指导洪金宝的轮番锤炼,黄晓明对自己的“功夫”也有一定信心了,他告诉记者:“我很自信在非专业出身的演员里面我算打得最好的之一了!”黄晓明还透露,演《叶问2》的时候,他在片场几乎随时随地都在比划招式。有一次化妆师上来给他上妆,他却条件反射地挥拳。“没学到多高水准却喜欢显摆,这叫得瑟。”黄晓明自嘲地说。

  熊黛林樊少皇:性格突变

  上集中,熊黛林饰演的叶问妻子非常不喜欢叶问跟人比武。但《叶问2》中,她的性格发生了转变,甚至鼓励丈夫去开武馆,和人比武了。说起这种性格上的转变,熊黛林笑着说:“因为了解到叶问做这些都是为了自己的家人,所以就不会阻止他,而会支持他。”本集中,熊黛林一直都以孕妇形象示人,她爆料说,第一天拍戏就被导演批评,说她走得不像“孕妇步”,而是T台上的“猫步”。后来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甄子丹亲自示范,教她走“孕妇步”才终于过关。

  另一个性格出现大变化的人物就是樊少皇扮演的“金山找”。《叶问》里的“金山找”性格暴戾,喜欢以暴制暴。但在《叶问2》里,“金山找”彻底转变了性格,变成了一个跟叶问一样的好男人。樊少皇透露,《叶问》里叶问那句“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敬老婆的男人”在续集里成了他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