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广州关机 伍仕贤:下一站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5:16  海峡都市报微博
伍仕贤给影帝凯文说戏 伍仕贤给影帝凯文说戏

  本报记者吴开兴

  本报讯 昨日,在低调拍摄3个月后,由伍仕贤导演,集合奥斯卡影帝凯文和中国演员吴彦祖龚蓓苾闫妮的都市喜剧片《形影不离》,正式在广州关机。而导演伍仕贤更对记者透露,自己的下部片很可能是部好莱坞电影,而凯文也找来项目邀他再度合作。

  自嘲为“低产导演”

  在《形影不离》前,伍仕贤10多年导演生涯,只拍过两部电影《车四十四》《独自等待》,对此,伍仕贤自嘲为“低产导演”。他说:“不好的剧本我不会去拍摄,那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的确,伍仕贤的前两部作品都不错。短片《车四十四》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奖和圣丹斯电影节评委会特别表扬奖。而《独自等待》获得了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及金鸡奖三项题名。

  说到新片《形影不离》,伍仕贤称这是一个多线索故事,兼具动作喜剧、时尚爱情、悬疑惊悚元素。伍仕贤的妻子、福建石狮籍演员龚蓓苾,她也是如今唯一连续出演伍仕贤三部影片的演员。

  对于妻子龚蓓苾的新片表现,伍仕贤不特别表扬,他说:“很幸运能和这么多有才华的人合作,我感到电影拍了出来比剧本里还要好玩。”

  不拍恐怖片与好莱坞唱反调

  由于《形影不离》有奥斯卡影帝凯文加盟主演,不少网友猜测伍仕贤要杀回美国。其实5年前拍完《独自等待》,伍仕贤就被好莱坞ICM经纪公司签下。伍仕贤说:“在好莱坞他们给我找了一些项目,但是大部分都是恐怖片,我很纳闷,为什么你们觉得我适合拍恐怖片啊?”《形影不离》再次引发好莱坞片商关注后,找上门的合作项目开始多样化了,其中还有凯文牵线的项目。伍仕贤告诉记者,目前比较成型的是另外一部电影,叫《美国梦》。他说:“剧本不用我来写,我想加快自己的脚步,别死之前才拍了4部电影,那就太逊色了。”除了《美国梦》,伍仕贤还准备抽空筹备一个国产电影,被问到是否拍《独自等待》续集时,他给予否认。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