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温情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7:51  新浪娱乐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温情暖人心

《我们天上见》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蒋雯丽电影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在家乡安徽蚌埠上映。这部在2009年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斩获最受观众欢迎大奖,澳门电影节摘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两项殊荣的作品,早在上映之前就吸引了国内观众注意,而蚌埠的父老乡亲更是翘首以盼多时。

  家乡热捧 一票难求

  从蚌埠走出的著名演员蒋雯丽,一直把家乡当作自己演艺生涯的动力来源。而蚌埠人民也始终视其为骄傲。这次首度尝试担任导演的蒋雯丽,将记录蚌埠一点一滴的深情之作带回故乡,受到了家乡人民热烈欢迎。

  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天上见》自从在蚌埠上映以来,反映热烈,出现每场爆满的壮观场面。不少观众早早获知电影主题为讲述亲情,以选择全家出动观看电影的方式,来度过清明假期。这既是蒋雯丽人气号召力的见证,更是观众对电影质量的肯定。现场甚至有观众称与好友一行四人到影院排队买票,最后因只抢到一张,不得不出现一人进去观看的罕见场面。

  情感真挚 发人深思

  作为第一部“清明档”的电影,蒋雯丽用朴实的情感和最大的真诚唤醒了每位观众心中的柔情。片中姥爷和小兰的诸多相处片段细腻而动人,灯光下缝制的体操服、被麦乳精浇灌的兰花、惩罚挑食的戒尺,一点一滴渗透着念念不舍的情思。片尾小兰在雨中等待棺材的场景最是精彩,恬淡之中包含无能无力之感,令人心碎不已。用蚌埠方言讲述台词的剧中人物,更是透着一股亲切和真实。

  电影放映过程中,许多观众默默拭泪,甚至不少人走出影院还处于啜泣的状态。有女性观众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说,很感谢蒋雯丽为家乡带来一部充满感情的影片。她自言在看片时不由自主挽住身边70多岁的老父亲,因为电影中小兰与姥爷的感人故事,让她明白珍惜眼前人有多么重要。

  讲述逝者故事,唤起观众对亲情的珍惜正是蒋雯丽创作《我们天上见》的意图。这部淡雅之作的全国公映必将引发大众心灵的一次审视和回归,成为中国电影市场浮躁氛围中的一缕清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