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家瑞谈女星饭局 称曾有人点张静初陪酒(图)

章家瑞谈女星饭局称曾有人点张静初陪酒(图)
张静初

  ■所谓饭局是普遍现状,不止发生在影视圈

  ■喝酒,还要灌,醉了再去KTV,唱到大半夜,那很可怕

  ■有些老板发家前不太如意,墙上贴满了女明星的照片,梦想有一天发达了,要风光风光

  昨日在成都宣传新片《迷城》的川籍导演章家瑞,被记者问及金巧巧手机短信引发的女星陪酒话题时,坦言这是普遍现象,“不止发生在影视圈”。他更举例说,自己与张静初在一次合作时,曾遭遇投资方点名要张静初陪酒的尴尬。

  在聊到短信门话题时,章家瑞表示:“陪饭局这个事,是普遍的现状,不止发生在影视圈。”他说,自己在当导演的多年经验当中,也曾遭遇类似的尴尬:“有的投资方老板在谈合作的时候,就直接去KTV包间,让我找几个年轻的女演员过来,我很反感这样的做法,所以有些说好的投资就因为这个停了。”章家瑞有些郁闷地表示:“我觉得有些老板根本就不是出于对文化产业的兴趣和扶持。当然我也能理解,有些老板在发家之前可能生活得不太如意,他们也许当时就在墙上贴满了女明星的照片,那个时候他可能有一种梦想,就是等我有一天发达了,就要找这些人来吃饭,风光风光。”

  章家瑞曾与张静初合作过多部电影,算得上是张静初的伯乐,两人也曾被拍到一起亲密看房,并传出热恋的消息。不过,如今张静初已经贵为一线女星,她与章家瑞的合作也在《红河》之后暂停。章家瑞回忆说:“前两年我曾准备拍一部大投资的戏,也谈了一些一线演员。当时去谈投资的事,有人就点名张静初演女一号,还让她来唱歌陪酒,我只好跟老板说,张静初从不唱歌,也不会喝酒,结果人家本来说好要投两三千万,也不干了,戏也搁浅了。”对于张静初坚决的态度,章家瑞也表示出了欣赏,“张静初很倔,她从不陪老板,更做不来这些事。”

  章家瑞表示,如果投资方是出于对演员的正常了解,要求见面,那无可厚非,“吃个便饭,聊聊角色,这个就没什么,我也接触过很多有知识有文化的儒商,人家是出于正常目的,我支持;但如果一定要在席间喝酒,还要灌酒,醉了再去KTV,唱到大半夜,那就很可怕。我反对。”

  在章家瑞新作《迷城》中出演女一号的霍思燕,在听完记者描述金巧巧的短信门情况后,表现得有些惊讶:“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事,那我真要感谢导演对我的保护,我从来没去陪过饭局。”之后,霍思燕说:“其实一个演员的成功与否与人品也有关。我拍戏都来不及,哪有工夫(陪人)吃饭,太无聊了。”

  追踪

  是在炒吧?金巧巧不承认

  一天后,记者继续执著地寻找金巧巧,试图还原“饭局”真相,然而无奈她的手机依旧转入了秘书台,“短信门”仍难以拨云见日。另一边,有媒体十分幸运地采访到了金巧巧,据说金巧巧受访时否认炒作。对于为什么她的手机上还保留着自己回复对方的短信,金巧巧解释说“可能短信的时间比较近,所以还没来得及删除”。

  “短信门”一出,立刻在网络上激起千层浪,成为关注的焦点。大部分人指责金巧巧涉嫌炒作,有网友感慨“娱乐圈出现这种事已经不奇怪,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了出名连灵魂都可以出卖”;还有网友分析了其中破绽“六位数就一线啊,你二啊,八位数还靠谱些”;更有甚者,揪出了金巧巧的过往“恶行”———“我记得金小姐前两年还被曝有拾金不昧的新闻,捡到钱交还给‘失主’。今天又见这样的报道让我很惊讶,金小姐身边的推手如此的低能,居然能欺骗她这么久”“金巧巧最会玩这把戏了。上次自己在自己博客上冒充粉丝留言说喜欢自己,这次又掉手机,摆明了是炒作,还拉别人下水!三流明星的垂死挣扎”。

  幕后

  女星饭局,谁在掌勺

  发生于内地的女星饭局新闻,网络搜索已知最早的发生于2004年。当时,贾静雯的经纪人姚凤群报料称,某内地富商喊价100万人民币,邀贾静雯陪吃饭,而该报道显示富商来自四川。而该新闻中还提到,富商提出了吃饭加过夜的“套餐价”400万人民币。对于内地,“女星饭局”算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汇。更多时候,女星饭局的报道来自港台娱乐圈,而中间人也往往被冠以“淫媒”的说法,起始时间也更早。1977年,香港娱乐圈惊爆“银鸡案”,艳星郑淑英、狄波拉、邵音音等因涉嫌卖淫遭警方传话,一时轰动全城。

  2009年,香港某周刊爆出多位知名女星“饭局价”和陪客内幕,一台湾知名导演也公开了一份“人气榜十强”,并标明各人的“饭局身价”,林志玲大S范冰冰李冰冰等一线女星均“榜上有名”。榜单上显示,林志玲以100万港币的身价高居首位,大S以90万居第二位,刘亦菲则以85万与蔡依林并列第三名,周迅、范冰冰、李冰冰等人分列第五、七位。其实在此之前,关于富豪高价请女星吃饭的传闻从来没有间断过,香港娱乐圈知名的“妈妈桑”古惠珍就曾透露,娱乐圈中的确有一个女星饭局价码排行榜,而且随时都在更新中。其间,古惠珍曝光的名单中,蔡少芬张柏芝等人都赫然之列。

  在女星饭局中,中介人的重要不言而喻。据记者了解,中介人一般都是圈内人或者半圈内人,有些是混本职混得不太好的小艺人,有些是经纪公司的人,他们掌握大量娱乐圈艺人资源。一位曾做过艺人经纪,现在从事演出的知情人表示,与香港、台湾相比,内地的中介人还没有形成“体系”,“内地的情况是这样,比如我去谈演出,会问及演出后还需要艺人参加什么活动,如果要吃饭、喝酒、应酬的话,开价是比单纯演出高……”还有一演出商透露,很多内地演员的目标不在几顿饭,“想找一个长期靠山的人比较多。内地市场那么大,赚这点小钱她们也看不上,更多的人都希望能借机认识富商,麻雀变凤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