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雨》暗藏《孙子兵法》 上演谍战连环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9:36  新浪娱乐
《东风雨》暗藏《孙子兵法》上演谍战连环计

《东风雨》宽版海报

《东风雨》暗藏《孙子兵法》上演谍战连环计

谍战片《东风雨》风格悬疑神秘

  由柳云龙自导自演,范冰冰李小冉英达于荣光等倾力助阵的谍战大片《东风雨》即将于4月21日与全国观众见面。谍战大片《东风雨》也是秉承了中国传统《孙子兵法》中的诸多计谋,导演柳云龙更是沉迷于此并在影片中大玩兵法:感人苦肉计、瞒天过海计、欲擒故纵计、悲情美人计以及暗度陈仓计,整部影片俨然一副谍战连环计。

  矢野浩二感人至深“苦肉计”

  在影片《东风雨》中,矢野浩二扮演的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小角色。他不仅利用周遭亲朋好友对其的信任感大肆搜集情报,还要时刻利用自己的聪明机灵处理许多突发情况,例如在情报上线被捕的情况下,他机智的将装有情报的胶卷藏入酒瓶塞内,从而成功将情报护送出去。而影片中他个人角色的高潮也是最悲情的一幕发生在其身份暴露后,表面上不惜以死明志,实则最后的死亡也是其传递情报方式的一种,可谓史上最“大尺度”苦肉计。

  老戏骨曾江轻松“瞒天过海”

  《东风雨》由于老戏骨曾江的加盟也让影片着实增添了一份厚实感。而曾江作为叱咤影视圈多年的老演员,其炉火纯青的演技更是在影片中得到真实体现。在片中身为军统高层寓公的他,将一个潜伏在敌人内部的间隙演绎的淋漓尽致,甚至差点欺骗了片中的伙伴柳云龙。而之所以可以将间隙演的如此细致入微,曾江也是自豪的说“自己从影多年,最喜欢总结各式人物的心里活动,从而将其很好的融入到戏中。”这次曾江在片中可谓和影迷玩了一把心理战。

  竹本孝之领悟反间之精髓:“欲擒故纵”

  这次《东风雨》中包含了众多的日本演员,而竹本孝之在参演之前也是先下足了功课,对于中国的传统兵书《孙子兵法》更是深深拜读。对于在片中的表演,竹本孝之也是将书中的精髓融会贯通般的发挥到极致,影片中竹本孝之在知道中西正弘做“叛国”间谍后,放纵正弘手下继续为非作乱,目的只为放长线钓大鱼。不知情的郝碧柔在接到伪造的摩斯电码隐约察觉个中蹊跷,却已经来不及脱身,无奈不幸被捕。反间计被他用欲擒故纵这样不伦不类的方式表演出来却别有一番意味。

  范冰冰悲情上演“美人计”

  提起美人计,人们大多会联想起美女卖弄姿色以求达到某种目的桥段。而在影片《东风雨》中,范冰冰的美人计实则就是她这个美女为了挽救自己的爱人柳云龙而只身赴险,而当她毅然决然孤注一掷挺进狼穴的时候,平日里看惯了范冰冰银幕上风情多姿的影迷,也不禁会为她这次在影片中的大义凛然所感动不已。

  宝贝龙巧使“明修栈道 暗度陈仓”

  影片《东风雨》由于要表现太平洋战争之前的谍战情报工作,所以片中汇集了多国的演员。犹太籍演员Dacruz Aires在影片中表面上是一位仙乐门夜总会中的服务员,潜藏于夜总会中搜集一切有价值的情报,为日本侵华提供服务。平日里擅长伪装的他将中国传统计谋“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展现的淋漓尽致,片中自始至终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情报传递,而片中这个角色究竟有着何等秘密,还要等待影片上映才能揭晓。 ss/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