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之最佳新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10:26  南方都市报
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之最佳新演员

朱璇《泪王子》

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之最佳新演员

李家濠《永久居留》

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之最佳新演员

李宇春《十月围城》

  摘要: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十周年了!下周一,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正式举行提名公布的发布会,同时透露十周年纪念的相关活动。近水楼台先得月,从提前到手的提名名单来看,今年评审们集体吹起了港台风,在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男女演员在内的九大奖项、27个提名里,港台的影人与作品竟然占据了16个席位,内地部分则只占了四成而已。

  李宇春《十月围城》

  慢慢习惯银幕上的她

  《十月围城》的阵容星光熠熠,第一次触电银幕,就要与这么多的前辈戏骨合作,既不能表演得太过,又不能撑不起这个角色,李宇春身上的担子不小。在片中饰演戏班班主任达华的女儿,虽然刚一出场,曾让不少观众笑场,但是随着剧情的推进,大家都慢慢习惯了银幕上的李宇春。

  没有武打功底的她要出演一部分打戏,李宇春为此吃了不少苦头。她在一次采访中说起被任达华打晕的戏:“导演一会说晕得太慢,一会又说太快,一会说晕了不能皱眉,一会说晕了不要笑,拍了二十几条,后来我就真晕了。”

  ★提名理由:李宇春的光环跟她的歌手身份遮挡了很多东西,遮挡了我们的视线,其实她在这个电影里面,虽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至少把该演的戏份全部都演到位了,没有很过的东西。作为已经是大明星的人物,第一部作品这样是很不容易的,在演技上面希望给她一定的鼓励和支持。

  朱璇《泪王子》

  肢体与表情胜过对白演出

  2008年的国际中华小姐冠军,香港无线电视的签约女艺人,《泪王子》之后,朱璇又多了一个电影演员的身份。第一次接触大银幕,朱璇在片中不仅饰演了一个空军少尉的妻子,选美出身的她还放弃了自己的优势,演起了两个孩子的妈妈。

  除了在两个男人范植伟和张孝全间纠缠不清,大玩暧昧,朱璇在片中还与另一女主演关颖有接吻的戏码,据她在采访中透露,这些看似激情的场面拍摄起来其实很有压力,“在开拍这个戏的时候,我和孝全中午都紧张地没吃下饭。”

  ★提名理由:虽然在片中的戏份不多,话也不多,但是跟其他的女演员相比,她是通过一些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来传递信息的。角色和性格与剧情还是比较贴合,与整个人本身的气质也比较相契。这个演员将来要是有好的戏的话,应该是很有发展的。

  李家濠《永久居留》

  情感表达到位而不过火

  模特出身,李家濠第一次被观众认识是因为云翔导演的同志电影《无野之城》,他在其中客串了一个酒吧侍应生。再度与云翔合作《永久居留》,他已经晋升当仁不让的男一号,在片中饰演了一个痴情而且对死亡充满好奇的同性恋男子。

  在戏里他有大量的裸露表演,内敛的表演和俊朗的身形都吸引了不少影迷和影评人的注意。据悉,在现实生活中,李家濠其实是一个异性恋,“我觉得电影里面的角色已经不是我自己,所以只会投入去做,我家人、女朋友都很支持我。”

  ★提名理由:作为新人来讲,李家濠显示出了比较到位的控制力,对角色的把握很沉稳,“压”和“放”两方平衡,包括在最后也没有过戏。虽然表面上是比较闷的角色,但是内心复杂多变,很深邃的情感都表达得很好,对于一个新演员来说这是很考验演技的。

  本版采写:

  本报见习记者 简芳 朱燕霞

  记者 张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