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一燕突出港台重围 获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22:08  新浪娱乐
江一燕突出港台重围获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图)

舞女小江

江一燕突出港台重围获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图)

江一燕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十周年,今天部分提名公布。一览今年的奖项提名集体吹起了港台风,在九大奖项、27个提名里,内地部分只占了四成而已。因饰演了《南京,南京》中舞女“小江”一角而令人眼前一亮的内地新生代才情美女江一燕真可谓是突破重围,与陈冲等人并驾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

  凭借《南京!南京!》中的舞女“江香君”一角获得华语传媒电影大奖的提名,江一燕显得很兴奋,“不管能不能拿到这个奖杯,它都会成为我新的动力,我会挑战更多的角色!”

  不同以往影视作品中清纯的形象,江一燕这次饰演了一个战时的慰安妇,她坦言突然接到陆川导演的邀请,并没有做任何的准备,“这个人物的难度是把握她的分寸,太过会显得妖,太弱会没有那股劲。”尤其是教堂举手的那一场戏,已经成为不少观众心目中的经典画面。回忆起当时拍摄的场景,江一燕透露,那其实是她进入剧组拍摄的第一场戏,“那个教堂很大,拍了整整一天。很多时候我的脑子都会间歇性休克,常常一片空白。所以我没有给自己任何设计,就是把自己生生扔给了这个角色。”

  江一燕更是表示非常感谢《南京!南京!》整个团队对于自己的信任,她才能有这次超越自我的突破。当被问及对于舞女‘小江’这个角色的诠释时,江一燕的回答恳切但耐人寻味“她可能不完美,但是她身上某种光辉却足以打动比她更美的人。”熊样样/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