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韩寒演电影会害羞 想演戏会找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10:53  南方都市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 摄影 龚吉林) 因故事情节简单和植入广告明显的《杜拉拉升职记》(以下简称《杜拉拉》)主创一行人昨天来到广州为电影造势,身为导演以及女主角的徐静蕾(老徐)表现得比前两站都要活跃,不但身穿性感的低胸装来吸引眼球,话也明显比上几次多,甚至还主动点记者发问。对于试片后大家的诸多质疑,老徐在广州也进行了一一回应。

  回应

  “植入广告”

  “我就想把电影变成时尚杂志”

  老徐过去所拍的电影都以文艺片为主,但这一次《杜拉拉》却是很标准的商业大片,片中不但时尚气息浓郁,而且还植入了很多的广告。除了有老徐自己代言的立顿、智联招聘外,连12580、马自达、联想等品牌也都在电影里出现了不止一次。

  对于这么多的植入广告,老徐说自己最满意的还是马自达车的广告。“我有一个女朋友平时很节省的,有一天她却突然买了一件五万块的皮衣,我就觉得她一定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后来一问才知道,她和男朋友吵架,在巴黎街头把衣服都哭湿了,一气之下就去买了皮衣。我觉得生活里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很正常的,杜拉拉和王伟吵架,一气之下就用自己所有积蓄去买了一辆跑车。所以我对这个广告是比较满意的。”

  她表示其实片中很多品牌在自己的生活里都有出现,“我希望把影片拍成一本时尚杂志,里面包含了生活常识、时尚资讯等等,我觉得这种类型的电影都会有很多广告。”虽然如此,老徐还是透露自己拒绝了很多:“基本上那些想说自己家产品真的很好的都没有出现了。”

  回应

  “情节简单”

  “看电影都想看到梦想”

  《杜拉拉》的原著在国内各大城市的白领阶层中非常流行,但是老徐改编后的电影里面,就省略了很多大家感兴趣的职场斗争环节,而是直接简化成一个完美理想的大龄女青年的爱情故事,这让不少看过原著的观众都感觉到十分失望。

  “电影的篇幅比较短,只有一个半小时,所以我只能剪出原本小说里职场和爱情这两个比较重要的部分。而且我不想拍一个特别倒霉的人,我觉得大家看电影都希望看到梦想,看到希望。而且我也相信只要努力,每个人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那老徐想要的生活和杜拉拉一样吗?“我比她成熟,我年龄比她大,难道这些年都白过了么?但是我觉得我有一点和她一样,就是相信工作和感情是可以平衡的。”

  4月16日即将迎来自己又一个生日的老徐,坦言要把《杜拉拉》当成是自己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而一旁的莫文蔚则表示会送老徐一个香吻。黄立行则很实际地说票房过亿就是给老徐最好的礼物。

  回应

  “裸替”

  “自信的人

  才敢自嘲”

  影片上映前一直都在炒作片中的激情戏部分,但是眼尖的观众却发现激情戏中那一个身材窈窕的背影,与之前在沙滩上穿比基尼毫无身材可言的老徐似乎不是一个人,于是就有了使用“裸替”的传闻。

  对此老徐也回应说:“没有用裸替,是我自己演的。我觉得那部分戏的尺度并不大,只是一个背面而已,在中国上映的电影基本上尺度都不会很大。我觉得大家是因为没什么可说的,觉得这个比较吸引眼球所以才会拿出来炒作。”

  事实上虽然大家看过电影后都觉得老徐在片中显得又黑又壮,但是她自己却并不在意,还勇于在台词里进行自嘲。“因为我自信,自信的人才敢自嘲。”老徐说。

  回应

  “潜规划”

  “我从来没有碰到过

  ‘潜规则’的人”

  面对有点冷场的专访环节,一向不太喜欢在公开场合说话的老徐,竟然现场点名让记者问问题。一位被点到的男记者问老徐现在还有没有在学校为电影学院的学生上课,老徐说有,记者又继续问她如何向学生们解释娱乐圈的“潜规则”。老徐立刻反问:“请你为‘潜规则’下一个定义?”记者举了一些娱乐圈常见的“用身体换戏份”的例子,老徐这才回答:“反正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人,圈子里什么人都有,别的圈子也是一样。大家都说电影学院每到下课的时候门口都是奔驰,都是来拉表演系的女学生的,但是我一次都没看见。我觉得我没看见的事情,对我来说就是没有。”

  另外,对于韩寒入选了“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老徐说自己非常为他高兴,也觉得非常好。她表示这次电影里没有韩寒的角色,而且“他演电影会害羞,我觉得如果他想要演电影的话会主动来和我说的”。

  刘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