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刘家良终身成就奖 赵薇缺席“影后”合影

2010年04月12日1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影后”合影独缺赵薇 “影后”合影独缺赵薇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将于本月18日晚举行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日前召开发布会。

  当天,惠英红张静初朱璇陈法拉及李治廷出席发布会,一同为特刊的发布进行揭幕仪式。在“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的封面照中,惠英红、舒淇、张静初和吴君如悉数出镜,只有在新加坡待产的赵薇缺席。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解释:大会原打算赴新加坡为赵薇拍照,但因为资金不足作罢。而赵薇能否出席颁奖礼目前还没有确定。

  获得本届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的刘家良是香港武术宗师,黄飞鸿的嫡传弟子。移居香港后,刘家良为数百部电影担任过武术指导,是香港电影界从动作指导晋升为导演的第一人,也是甄子丹程小东等人的前辈。近年,刘家良仍然活跃在电影圈,前些年徐克的《七剑》就是由他出任武指,他曾获得过金马奖和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表示:“今年没有第二位提名人,大家一致推举刘师傅。”

  金像奖近年来一直受资金紧张的困扰,陈嘉上透露,本届金像奖获得了500万元的资助,其中红地毯费用达到200万元。而一度被暂停的金像特刊今年也将恢复,并以影帝、影后候选人的合照作为双封面。关于颁奖典礼的表演者,陈嘉上透露:当晚谢安琪将献唱,怀念狄娜等刚刚离世的电影工作者。风头正劲的偶像阮经天和赵又廷则担任颁奖嘉宾,导演陆川和电影《入殓师》的导演泷田洋二郎也会出席盛会。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