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额吉》母亲节上映 导演宁才为孩子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1:5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由宁才执导、娜仁花主演的电影《额吉》预计在5月9日母亲节上映。自从电影剪辑完成后,片方已多次举行内部看片会,不仅收获好评连连,还引发了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近日,片方邀请宁才与专家学者、知名媒体人对话,大家一致认为《额吉》是近年来国产片中少有的能够真正触动人心灵的佳作,影片充满真情实感、制作精良,丝毫不愧“2010年第一感恩大片”的称号。

  近日记者应约对宁才导演进行采访时,他一再表示自己“要为孩子的眼睛拍电影”,并斥责现在的大银幕充斥血腥暴力。电影《额吉》讲述的是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上海3000名孤儿安家内蒙古,被草原牧民收养的故事。影片被专家们比喻为一泓清泉,涤荡着心灵。认为在如今崇尚高投资、明星群、类型化的华语电影界,这样真挚动人的影片太少见了,因此尤其显得可贵。这一说法引起导演宁才的思绪万千,他激动地说起自己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现在电影里充斥着暴力、血腥和死亡,我就在想我们的孩子到底还能看什么,这太可怕了,我们总要为他们的眼睛拍一些东西吧?”当初,宁才提出要拍摄《额吉》的想法,几乎遭到了周围人的一致反对,大家都劝他选择一个更有市场的题材,宁才却偏不信邪,他始终相信观众总是需要真正打动心灵的故事,而不仅仅是纯娱乐。他执拗的坚持,感染了所有人,他的妻子娜仁花曾说:“他在剧本里写到的爱,是人世间最温暖的太阳。我完全被他的这种情怀和不顾一切感动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