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警察》很雷人 科幻大片很山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2:04  沈阳晚报
《未来警察》很雷人科幻大片很山寨

《未来警察》

  以恶搞见长的香港导演王晶,鼓捣出以特技为噱头的科幻电影《未来警察》,结果咋样?尽管影片依然不乏看点,但仍然被本期”沈晚观影团“的团员冠以“山寨大片”之名。上周六,本期团员在华臣影城三好街店观看了“国产科幻大片”《未来警察》后,大家纷纷表示,还是该称“国产山寨大片”厚道些。

  王晶的又一锅“大酱汤”!

  ——曰巴虫子

  片子一开始,一群半人半机器的怪物描绘出了这么一个未来图景,不禁佩服王晶的想象力竟然还停留在10岁儿童的水平。当刘德华范冰冰大S、樊少皇、贺均翔、徐娇等人一一出现,愈发觉得多么大牌明星捧出的就是一锅“笑料”百出的大酱汤。片中最搞笑的段子,就是贺军翔扮演的五音不全的警察,当着刘德华扮演的未来警察的面,唱出音调怪异的《爱你一万年》,用这种手段搞笑,在电影中还是头一次看到,真的佩服王晶的搞笑功夫。还有一处隐藏的笑点,就是片中大S无时无刻不拿在手中的她所代言的某酸奶,该酸奶出现的第一个镜头,就让不少人笑了出来,这想必也是王晶的无人能及之处吧!

  港星、童星表演不错,可范冰冰……

  ——蛋酥卷

  大S饰演的便衣警察很是到位。刚中带柔的人物个性饰演得十分妥帖,让人一见就喜欢上这个可爱女人。最后部分她对爱情的执著守候又大赚一把观众的眼泪。刘德华的英雄帅气,女生们当然是喜欢的不得了啦。他对女儿和妻子深深的爱也深深渗透到观影者的心里,片中尽管他知道女儿只是一个机器人仍然愿意牺牲自己救她时,不禁让人感叹父爱的伟大无边。最让称赞的不是那两大美女和一大帅哥而是小演员徐娇的精彩表演。她的每一次出镜都让人完全感觉不出她是在演,而是真真正正的事件发生,她能很轻易将人带入所饰演的角色之中。怪不得诸多大导演对她赞赏有加。不过范冰冰的表演与整体氛围还是有些脱节,看着有说不出的别扭。

  特技基本很山寨

  ——兜兜里有花卷、微步凌波

  影片据说是为了特技的精益求精一再延期上映,还说借鉴了《阿凡达》的不少技术,但是现场一看,比《机器侠》强不了多少。樊少皇的什么钳子,那个蝙蝠翅膀,唉!无语!还有那个变身,对打的场面,跟国外二十年前的效果都没法比。造型和机器人的变化很容易就能找出《钢铁侠》的影子,而徐娇被打伤成两段时的情节又完全拷贝了日剧《我的机器人女友》的桥段……建议导演还是回家拍2D动画片去吧。

  主持人总结

  何苦整景?

  《未来警察》的故事没什么大的漏洞,加上导演是“有口皆卑”的王大胖子,本期团员基本厚道得没说什么。得到一致恶评的是影片的特效。其实对于起步较晚的国产科幻影片,大家心里都有数,硬拿它们和《阿凡达》《终结者4》比,无异于说笑话。但是团员也都提到了,原定去年上映的《未来警察》由于特效的改进无数次“跳票”,最后一次理由甚至是制作组看了《阿凡达》后,觉得“现在的效果没法和它相比”,因此特意到美国重新制作……但实际效果一出,《未来警察》根本没比《机器侠》强哪去,特效丝毫看不出立体和层次感,电脑制作痕迹极重。宣传上大肆吹嘘,最后弄成这样,何苦整景?如此炒作显得有些欺骗群众的嫌疑。

  另外想说一点,对于团员提到的范冰冰表演有失水准,记者认为确实如此。上期影评汇就有团员表示《美丽密令》陆毅的表演放不开,能够看出在纯港式喜剧中,内地演员的风格确实和整个剧组不大协调。而香港影帝梁家辉在内地拍主旋律革命片,却能将“独臂将军”贺炳炎演得入木三分,我不指望人人如此,但是至少,这将是某些被公认“演技好”的演员努力的方向——其实你们还差得很远。

  同为内地演员,范冰冰在《未来警察》中完败给徐娇——没说演技,而是融合度。突然有些担心,小徐娇长大后,表演逐渐“模式”后会怎样?难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