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称影片“找了16个编剧采写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6:32  深圳商报
徐静蕾称影片“找了16个编剧采写剧本”

黄立行和徐静蕾

  【本报讯】(记者 李佳佳/文 韩墨/图)由徐静蕾导演兼主演、张一白监制的职场爱情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将于4月15日全国公映。昨日,该片在嘉禾深圳影城举行了一场媒体试映。

  同小说相比,电影里的职场部分仅占了不到一半的比重,影片更多地渲染了杜拉拉(徐静蕾饰演)同销售总监王伟(黄立行饰演)之间的曲折爱情。影片画面精致,人物造型时尚靓丽,每个角色都活力无限。女主角徐静蕾在片中“变装”达50套以上,被媒体赞为“中国版的《时尚女魔头》”,该片的票房潜力更被许多院线人士看好。昨日下午,《杜拉拉升职记》中两大主演徐静蕾、黄立行先后到深圳嘉禾、金逸影城与媒体和影迷见面,为影片宣传造势。

  不想讲太复杂的职场故事

  接受采访时,徐静蕾坦言,她之前在电影学院读书时很着迷那种类似“学院派”的文艺片,而这也直接影响到她的创作理念。“之前我的3部电影作品风格都比较个人化,均是自己投资拍摄而成,没有太多地考虑观众的喜好,对于票房也不关注。”而这一次,她更注重对影片的整体包装,同小说相比,电影里的剧情相对简单,基调也不太一样。

  “我不太想讲一个太复杂的职场故事,也不喜欢渲染里面的‘勾心斗角’,于是我就把小说里的情感部分加强,努力从声光、影像等方面打造出时尚的感觉。我们找了16个编剧采写剧本,又找到现实生活里一些真正的白领讨论剧情,力图更贴近生活。”徐静蕾说。

  我比杜拉拉要幸运得多

  谈及杜拉拉这个角色,徐静蕾认为自己同她没有共通点,“我比她要幸运得多,我刚出道时,仅拍了一两部戏便所谓的‘成名’了,而杜拉拉则在外企里一步一步努力地往上爬,她的身上有许多现代白领的影子。”电影里,徐静蕾是导演兼主演,搭档黄立行评价她:“很聪明、很强势,也有温柔的一面,第一感觉就是可以信任的人。”

  说起自己的“导演”身份,徐静蕾大呼“很享受”。“我享受的不是导演这个称呼,而是这其中的制作过程。虽然我还称不上是一名职业导演,但现今却没有任何一项工作让我这么过瘾。”问及曾被封为“四小花旦”的称号,徐静蕾也淡然地表示并不介意这些,她说:“我就是徐静蕾,或者是‘老徐’。”

  国内缺少这一类型片

  《杜拉拉》于各地试映后,其独具一格的时尚气质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更被媒体誉为“时尚大片”。对此,老徐欣然表示,“这就是我想做的。几年来我看了许多国外影视剧如《口红森林》、《欲望都市》、《时尚女魔头》等,这类作品轻松好看,喜感十足,我觉得现今国内比较缺少这一类型片,因此想尝试一下。”

  《杜拉拉》中,植入式广告比比皆是,在观影者中引发了不少的争议。对此,老徐回应的态度非常开放,“正是有了广告的植入,才使得我们的成本没有超标,制作费用不到两千万元,赞助的部分占了大多数。”

  因为有之前小说铺垫的观众群,以及影片中关于职场、时尚、爱情等商业元素,《杜拉拉》片方认为该片有望使徐静蕾成为内地晋级“亿元导演俱乐部”的首位女导演。听到此种说法,老徐笑称:“我之前期待着能有五六千万票房就好,但如果能过亿,当然开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