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回应台词酸:我恋爱时有时也不说人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00:41  新浪娱乐
范冰冰回应台词酸:我恋爱时有时也不说人话

范冰冰信心十足

范冰冰回应台词酸:我恋爱时有时也不说人话

范冰冰对话新浪娱乐

范冰冰回应台词酸:我恋爱时有时也不说人话

范冰冰捋秀发

范冰冰回应台词酸:我恋爱时有时也不说人话

范冰冰外套时尚感十足

  新浪娱乐讯  由范冰冰柳云龙李小冉、曾江、王宝强等主演的谍战大片《东风·雨》4月21日将登陆全国影院。4月13日,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范冰冰。对于第一次扮演一个女间谍,范冰冰说自己很理解人物身上的使命感。而对于有人说片中男女主角恋爱的戏台词太诗化、太酸,范冰冰说自己恋爱的时候有时也不说“人话”,也很“飘忽”。

视频:《东风雨》首映 范冰冰回应台词酸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和欢颜一样有使命感

  新浪娱乐:这次冰冰在《东风·雨》里扮演一个女间谍,之前扮演过这样的角色吗?

  范冰冰:没有,第一次。

  新浪娱乐:有什么样新鲜的感觉吗?

  范冰冰:在心里面的使命感不一样。首先她是一个有使命感的人物,有非常多的变化,比如她有自己的党派,是军统的特工人员,这是她的本职工作,但她用来掩饰身份的其实是仙乐门的一个歌者,这是她做掩护的一个职业。还有作为两个完全不同派系的特工人员,她偏偏命运使然,有这样的缘份,与柳云龙相爱了。本来她是这个男人完全不知情的小鸟依人的女朋友,最后变成了,她为了爱情,为了自己的爱人,为了她所坚持的事业付出牺牲。我觉得这几个方面同时在她身上的时候,她就是一个很丰满,挺立体的人物。

  新浪娱乐:你接这个片子是因为这个剧本、角色更吸引你,还是柳云龙的诚意更吸引你?

  范冰冰:两方面都有吧,柳云龙首先打动我,同时我觉得这个片子可以让我有变化——我没有演过特务、特工这样的形象,而且欢颜很有职业的使命感,以前我没有太接触过这一类型的角色,我也很有使命感。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有人已经看过,不少人觉得里面有说不圆的地方,你当时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相信这个故事或者自己的角色吗?

  范冰冰:我挺相信的,可能演员没有演的时候会有问号,那是可行的吗?那是真实的吗?我会有想不到,让朋友帮我想象的地方。但你一刹那演出这个东西的时候,我觉得我愿意相信这个故事是真实存在的,而且这些人为这些事情忙碌是挺心甘情愿的。

  没想过拍戏之外的事

  新浪娱乐:之前《风声》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东风·雨》也拿来做比较,包括拿你跟周迅李冰冰做比较,她俩通过那部戏都得到了更多的认可。你会希望通过这部片子获得更多认可吗?

  范冰冰:完全没有,因为这是不同种类、不同风格的戏,我拍摄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风声》到底在说什么,所以不管在我拍戏的间隙或者到后来,完全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新浪娱乐:那你现在觉得自己演这个片子会获得更多观众或者专家的认可吗?

  范冰冰:其实我没有那么大的利益驱使。作为演员来讲,认真把这个戏演好,演到过瘾,全情投入,对我自己来说就已经足够了。至于后面的评论或者大家的反馈,当然我可以以非常中肯的态度去面对。但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可以百分之百全情投入,后面所有的利益驱使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

  不需要导演给我安全感

  新浪娱乐:你合作过很多大导演,也即将跟陈凯歌导演合作,但柳云龙是第一次拍电影……

  范冰冰:你有没有发现我跟很多第一次当导演的导演合作过?我不怕和第一次导戏的导演合作,我不需要导演给我安全感。在新导演身上可以找到对电影的坚持。我合作过很多新导演,还有很多艺术片的导演,可能他没有很多的片酬,没有特别大的票房压力,却有对电影的理想。我觉得他们身上的那点闪光的东西很值得我尊敬,而且也是有些导演身上不具备的,对我自己来说,我确实愿意支持他们,哪怕没有更多的片酬,没有票房分红之类的。我也认为中国电影的希望在这一代人身上,一定是这样的。

  新浪娱乐:整个过程合作下来之后,你对他的评价怎么样?

  范冰冰:我认为他能坚持到现在,确实让我有一些感慨,有一些敬佩,也觉得当初没有看错人。通过合作,大家慢慢变成要好的朋友,甚至是可以相互托付的哥们儿。作为电影来说,他已经尽了全力,就算有什么细节上的问题,大家应该也可以包容。柳云龙第一次拍电影,我觉得在他拍得很好。

  扮丑不是为了迎合观众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你刚刚拿了一个奖,获选“最美五十人”的第一人,现在也有一种说法,观众当中走红的女演员不是特别美的,而是靠魅力和亲和力赢得观众的,比如姚晨海清闫妮等等,你对这个趋势有什么样的看法?你会觉得自己的美貌不那么有征服力了吗?

  范冰冰:首先我也很喜欢你刚刚说的这些演员,她们演的东西我或多或少也有一些了解和看过,我自己本身也喜欢。中国这么大,出这么几个人,其实是太少了,因为中国卧虎藏龙的人物太多了,可能以后会有更多更好,又漂亮,又可以被观众接受的女演员,我觉得只是媒体的导向有时候可能会有混乱,今天是这个,明天是那个,会左右观众的想法,其实对观众来说,只要你给他,他都能接受,都喜欢。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里你也有一些扮丑的镜头。很多女演员有把自己扮丑然后去挑战演技的想法。

  范冰冰:我们绝不是为了迎合观众。可能这个人物最后一场戏希望给观众触动,但导演不想表现它中间残忍的过程,就想到这样的方法使这个人物被观众看起来有些触动。

  新浪娱乐:因为这个片子的年代、人物的身份等等,有很多人说觉得冰冰的角色跟《金大班》里头有点相似,你会有这种感觉吗?

  范冰冰:完全没有。这个戏里所有的造型,包括海报上这一张我自己很喜欢的,《金大班》里都没有。这部戏是很特别的30年代的戏。我以前看过的,除了香港导演拍过30年代的内容,表现中国30年代的戏其实不是那么多。这里面我一套旗袍都没有穿过,我问过柳云龙,他说我不想拍那种靠旗袍、花簪子堆砌起来的30年代,我只想拍那个时候的上海,孤岛上这些人物的状态,他们情绪上的表达。反正这个戏,你说它是30年代,我还真的没有穿过一件旗袍,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儿。

  恋爱时说的话有时不是人话

  新浪娱乐:刚才媒体提到,你们两个人之间的爱情戏,里面有很多语言挺诗化的,现在的人听起来很容易笑场,你当时有这样的感觉吗?

  范冰冰:其实我当时在那个氛围里,可能这是电影的风格,这种风格可能有些人接受,有些人不接受,因为大家太现实,太不诗化了,活生生落地了,没有踩在腾云驾雾的爱情里。其实现在有些男女谈恋爱说出来的话也不是人话(笑),也挺飘忽的。我觉得我就有这样的感触,我在谈恋爱的时候,有时候说的都不是人话。可能这是人的一些特质,在谈恋爱的时候,你可能或多或少会有这样的言语,去比喻什么你是天,我是鸟之类的。但在爱情的氛围里其实是可以允许这样的。每个人对爱情的概念不一样,有些人愿意上天,有些人愿意入地,可能方式方法不同。

  新浪娱乐:你个人呢?

  范冰冰:我比较倾向于有诗一般的意境,没有那么多世俗感,两个人不被太多柴米油盐酱醋茶困扰,总是说太多实质性的东西,可能我还是有比较童话的情结。

  新浪娱乐:你恋爱的时候会给对方写情书或希望收到对方写的情书吗?

  范冰冰:会。挺古老的感觉是吧(笑)。

  体验了被大卸八块的感觉

  新浪娱乐:电影里有你双手被绳子拉起来的戏,这是你拍这个电影拍得最痛苦的一场戏吗?

  范冰冰:还有我脸上有伤疤的戏,半边脸都过敏了,因为皮肤比较敏感。被吊起来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胳膊快没了。那时候觉得柳云龙一点都不哥们儿,他一点都不觉得我是人,以为我像一个稻草就起来了。可是我是人,有痛感神经的,他没有照顾我的情绪,后来我也理解他了,因为他太想要这个真实的效果。

  新浪娱乐:当时你穿的裙子也挺重的吧?

  范冰冰:对,他在那一刹那,命令所有的人把绳子再拉紧一点。当时我在心里说我要掉了一只手,柳云龙你跑不掉,要负责养我一辈子。但是当时的处境其实是对表演很有帮助的,因为那种情绪,那种疼痛的感觉,要把你大卸八块的感觉在心里面不用演就有,他可能想要这种真实的东西。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里我看到你还有英文、日文的台词,会很费劲吗?

  范冰冰:对我来说没有,这些对白不是特别多,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因为电影里面有不同国家的人,在“诺亚方舟”上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马上要上映了作为演员,,你有什么样的心理期待?

  范冰冰:其实我觉得这个戏里每一个人都是非常认真的,非常真诚的,也不是忽悠大家的电影,现在中国忽悠大家的电影太多了。不管怎么样《东风·雨》是有诚意的,包括从导演到演员,大家在认真做这个事情。对我自己来说,我要做的,我要表达的可能已经足够了。现在电影的竞争让大家看东西的胃口变化了很多,是好是坏留到以后再评说吧。范晨/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