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北京首映 岁月是神偷更是恩人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已经在香港取得超过两千万票房的《岁月神偷》,以真情和怀旧催泪观众。该片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监制张婉婷,导演罗启锐,主演任达华和李治廷出席发布会,犹如片中的真挚情感,主创在台上也集体真情流露。影片来自于导演罗启锐的真实人生经历,他说:“岁月‘偷走’了哥哥,但是我现在如愿以偿完成了电影,岁月也是我们最大‘恩人’。”据悉,影片将于16日上映。

  导演罗启锐的哥哥早年去世,《岁月神偷》以重现他们一家人的经历,折射出一个时代浓浓人情味,以及平凡人不懈努力的过往。罗启锐说,片中任达华和吴君如的角色也都是以他父母为原型。“爸爸当然没有华哥(任达华)帅,但那种很草根却很顶天立地的性格却很像;妈妈是那‘女人能顶半边天’的性格,吴君如也诠释得很好。”

  任达华11岁时父亲去世,对影片中的艰辛颇有感受,看了剧本自降片酬出演。为了让自己变得像个鞋匠,他特别去学做鞋。张婉婷笑说:“开拍的第一天,我看到片场有一个戴着老花眼镜,穿着一件很破的衬衫的老人。我和剧务说去把那个人请走。但别人告诉我,那个就是华哥了!我当时也被吓到了。”而吴君如在片中抛开大笑姑婆的路线,变成了贤惠的母亲。任达华在和吴君如搭戏之后“警告”她:“你不要太贤惠了,不然陈可辛会有危机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