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感悟《岁月神偷》 片场捕捉“芳华绝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0:43  新浪娱乐
任达华感悟《岁月神偷》片场捕捉“芳华绝代”

《岁月神偷》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在香港上映四周的《岁月神偷》票房一路高飞猛进,连续三周蝉联香港本土电影票房冠军,轻松拿下2000万票房,创造了近年来香港电影的好成绩。媒体和影评人盛赞这是“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观众更是在笑泪中给予如潮好评。除了柏林电影节获奖、香港金像奖提名外,原本即将拆建的取景地“永利街”在影迷的呼吁下经特 视频:任达华感悟《岁月神偷》 自拍短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区政府特批予以永久保留,使得这部由罗启锐执导、张婉婷监制,影帝任达华吴君如主演的《岁月神偷》人气愈演愈热。据悉,这部令内地影迷期待已久的电影将在4月16日正式登陆,与全国观众见面。

  双席影帝提名 任达华夺金像呼声最高

  一向擅长演出悍匪和硬汉警察的紫荆影帝任达华这回在《岁月神偷》中颠覆性地饰演一位沉闷暴躁的父亲——罗鞋匠。凭借炉火纯青的演技,任达华将慈父情怀在润物无声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并成功入围即将揭晓的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而凭借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中的优异表现,任达华再获一席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成为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影帝的最大热门。

  自拍短片 向《岁月神偷》和六○年代致敬

  近日,任达华在《岁月神偷》片场用DV为女儿拍摄的纪念短片也正式曝光。这个外形粗犷隽朗的男人,有着一颗细腻温柔的心。短片时长约3分钟,以葛兰演唱的60年代经典爱情影片《金玉盟》同名主题曲为伴奏,从女儿的泰迪熊玩具的视角,充满深情和怀旧地将《岁月神偷》片场所展现的60年代旧香港风情快速闪现:报纸印刷机、娱乐杂志、旧海报、食品店、狂风暴雨中的“罗记鞋店”,以及片场吴君如、罗启锐、张婉婷、李治廷等众多台前幕后人员的友爱笑脸……令人意犹未尽中,对那个灿烂而质朴的年代油然而生向往与追忆。任达华更在最后用充满哲理的文字表达了自己对那个年代的赞叹:“那是一个最浪漫、最简朴、最富生命力、最有价值观的芳华绝代”!这也正是对《岁月神偷》电影的写照。无怪乎影片上映以来,众多香港人陷入“集体怀旧”,从而始得原本要拆建的老字号永利街在民众的呼吁下得以保留旧香港的“真本色”。而对于众多新生代80后的观众,导演期望他们能从电影中、从那个年代中找到当今所欠缺的“正能量”。

  追忆旧时代 重树价值观

  谈及《岁月神偷》,任达华表示难度很大,“毕竟和本人有很大的反差”。对于能够入围金像奖影帝提名,表示很高兴。“我坚持拍港产片,毕竟我在香港长大。我希望能拍更多质量上乘的港产片来代表香港的电影水平,表达香港的情怀”,拍过愈200部电影的任达华不无感慨。对于60年代,任达华表示那时候尽管生活相当艰难,但大家都在友善地微笑、守望相助。“全世界的60年代都是相通的,人也相似”。而在现代,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与情感都相当地疏远。希望能过《岁月神偷》里的价值观告诉大家,我们希望能找回60年代的价值观。紧密联系、友善互爱,不求回报,用充满活力的态度去面对21、22世纪。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