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八”出《山楂树之恋》外景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1:26  南方都市报
网友“八”出《山楂树之恋》外景地
网友曝光的外景树
网友“八”出《山楂树之恋》外景地
有鲜明时代标志的口号被做旧刷在墙上
网友“八”出《山楂树之恋》外景地
另一个重要的取景地青龙村的自然景观也被网友曝光

  本报讯 (记者 张麟)近期,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在湖北宜昌开拍的消息不绝于耳。虽然张艺谋方面低调行事,但上周当地论坛的外景曝光帖子以及后续的16号开机的报道,使得这部秘而不宣的片子被迫搁至台面上。记者联系到新画面潘先生处,对于网上的种种传言,他表示“不予置评”,但确定会在近期内开机,而男女主角方面百分百是新人。

  外景曝光

  标语、复古色,文革风格浓郁

  在网友最新曝光的一组外景照中,黄色砖房、狭窄的街道、墙上的宣传口号,搭景处有着很强烈的上世纪70年代风格。

  之后,有媒体赶赴取景地——— 洋坪镇。据描述,拍摄地被营造出当年“生产大队”的感觉,白色的宣传栏和天蓝色的木门。镇政府旧址门前的整条小街亦被利用起来:一栋三层楼高的私房墙上刷着做旧的“全国人民一条心,永远跟着共产党”的标语。花圈店、雪糕店等也被重新涂刷过,“发展经济保证生产”这样的时代标语则被刷在墙面上。而在另一个重要的取景地青龙村。山丘环绕、满地油菜花的世外桃源,被描述成小说中的西村坪。为了配合剧组,村中不少人家楼顶上的热水器和卫星接收锅也被暂时拆掉。

  当地居民表示,张艺谋两周前曾亲自来这考察看景,而洋坪镇居民都对镇上首次成为电影取景地十分兴奋,并积极进行配合。

  网友力量强大

  连剧组吃什么都发到贴吧上

  张艺谋方面对于此次的拍摄,可谓相当低调,但由于当地网友的力量,使得这部片子的进程被曝光得相当详尽。剧组刚进驻,就有网友说看到了剧组的车,连吃什么都发布到山楂树之恋的贴吧上;剧组去看景,就有网友爆料了两位主角的相貌年龄,至于房屋的整改修缮更是立刻拍照,也被即刻传到网上,供大家观赏。甚至当自己的亲友被选去做了群众演员,当事人都不忘发帖子让大家都开心一下。由于热闹地发帖,才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目前,最让人关注的就是男女主角的情况,坊间流传的“男一号是中央戏剧学院大二学生,姓魏;女一号是中国戏曲学院一名大一新生,姓秦”的说法,新画面未能给记者确认,只表示肯定是新人。据悉,该片将拍摄三个月左右,有望在今年10月或12月上映。而张艺谋将在今年10月开拍自己的下一部作品《金陵十三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