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有望16日开机 摄制组服装组进驻远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5:03  武汉晨报

  特派记者邱晨 肖僖 远安报道

  取景地连日阴雨 ,布景工作断断续续,这让原定于12日在宜昌远安开机取景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被迫往后推迟。昨日,影片摄制组和服装组全面进驻远安,也让影片开拍再现曙光。据悉,该片有望于本月16日开机。

  剧组包下远安最好的宾馆

  昨日上午,多辆挂着 “京”“冀”牌照的中型运输车及摄制车出现在远安县城,记者在该县的一个三星级宾馆的停车场发现了这些车辆,其中部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卡着的“山楂树之恋摄制组×号车”字样的铁牌,十分显眼。

  记者从宾馆处获悉,前日还有空房但昨日所有房间告罄,服务员表示,由于“宾馆接到了一个很大的接待任务,所以不再接受预订和入住”。

  3月中旬,负责前期布景的影片道具组才将该宾馆的附楼全部包下,昨日摄制组全面入驻,也意味着除了此前已入住的客人外,剧组几乎将该酒店全部包下。

  除了摄制组进驻之外,《山楂树之恋》的服装组昨日也首次现身该宾馆,记者在一楼发现了大批整齐挂好的服装道具,其中有不少类似衬衣、军装这样年代感极强的服饰。

  下个取景地可能是咸阳

  由于艾米小说《山楂树之恋》的故事发生地位于宜昌,因此张艺谋此次赴远安取景也是为了尽量还原故事本身。

  据了解,影片将拍摄3个月左右,有望在今年10月或12月上映。记者昨日却从宾馆处了解到,剧组在该宾馆要呆上一个多月,此后才可能会有空房,这也意味着《山楂树之恋》在远安的拍摄周期只有一个多月时间。

  那么影片剩下的拍摄周期将分配给哪里?记者获悉,张艺谋当年工作过的地方咸阳有望接力,成为该片的后续拍摄地。

  记者从宜昌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山楂树之恋》并不是在宜昌全程拍摄,剧组还会到湖北之外的地方取景。而张艺谋的“知青时代”是在陕西咸阳度过,因此老谋子很有可能会北上去咸阳取景,在影片中注入自己对当年那段知青岁月的珍贵回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