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首映 任达华为片中儿子预定金像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5:13  北京晚报
《岁月神偷》首映任达华为片中儿子预定金像奖
任达华为“儿子”预定金像奖

  本报讯(记者陈滨)昨天,在香港大热的电影《岁月神偷》在京举办首映式,导演罗启锐、监制张婉婷和男主演任达华、新人李治廷到场。谈到自己的表演任达华很低调,但却力挺片子扮演他儿子的两名演员,他说,两人中必然会有一个拿下金像奖。

  《岁月神偷》以导演罗启锐的亲身经历为蓝本,通过罗鞋匠一家人的悲欢,重现上世纪60年代香港人顽强拼搏、苦中求乐的精神与同心协力、守望相助的友爱之情。“罗鞋匠一家”创造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史上的一项纪录,就是全家演员入围金像奖。“罗爸爸”任达华获影帝提名,“罗妈妈”吴君如获影后提名,“哥哥”李治廷与“小弟”钟绍图双双入围最佳新人奖。

  《岁月神偷》不仅在香港大热,内地试映以来,也引发观众的诸多评论。有人说,《岁月神偷》是“半部香港版《活着》”,因为它们有相同的时代背景,面临同样的世事艰难,有同样美好的信念,蕴含着同样催人泪下又振奋人心的力量。

  谈及角色,任达华说:“父亲在我11岁时就去世了,我童年对父爱的体验相当匮乏。为演好这个角色,我找了很多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的电影来看,找寻父亲对孩子的疼爱之举。”

  片中扮演大儿子的李治廷,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誉。任达华直言,他能否成为今年影帝不敢说,“但我片中这两个儿子,一定有一个会获最佳新人奖。”该片将于4月16日在内地上映。J071 白继开摄 J21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