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罗启锐:岁月是神偷 更是恩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5:46  天津网-每日新报
导演罗启锐:岁月是神偷更是恩人(图)

任达华和李治廷

  已在香港地区取得2000余万元票房的《岁月神偷》,将于16日在内地上映。该片昨天在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监制张婉婷,导演罗启锐,主演任达华和李治廷亮相,集体真情流露。该片改编于导演罗启锐的真实经历,他说:“岁月‘偷走’了哥哥,但我现在如愿以偿地完成了电影,岁月也是我们最大的‘恩人’。”

  罗启锐 难忘兄弟情怀

  罗启锐的哥哥早年去世,《岁月神偷》重现了他们一家人的经历,折射出一个时代的浓浓人情味以及平凡人不懈努力的过程。罗启锐说,片中任达华和吴君如扮演的角色是他父母的原型,“我爸爸当然没有华哥(任达华)帅,但那种很草根却很顶天立地的性格却很像;我妈妈有种‘女人能顶半边天’的性格,吴君如也诠释得很好。”罗启锐最怀念的是自己的哥哥,“我很小的时候哥哥就去世了,为了这部电影我一直在找哥哥的扮演者,直到有一天我去朋友家作客,竟然发现哥哥就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他就是我们在片中看到的李治廷。但是对于哥哥,直到现在我还能感到他时时在我身边陪伴。”

  张婉婷 从此深知感恩

  能够完成这部小成本的影片,两位主演吴君如和任达华功不可没。任达华透露,自己只用了5分钟便决定出演这个角色,还告诉张婉婷:“我喜欢这个剧本,片酬不是问题。”为了让自己变得像个鞋匠,他特地去学做鞋。张婉婷笑说:“开拍的第一天,我看到片场有一个穿着一件破衬衫的老人。我让剧务去把那个人请走,但有人告诉我,那就是华哥。”吴君如在片中演绎了贤惠的母亲,任达华曾“警告”她:“你不要太贤惠了,不然陈可辛会有危机感,说不定连李嘉诚都要来追你。”扮演哥哥的李治廷则为了练习跨栏,特意找来刘翔的比赛录像反复学习。这些演员的努力让张婉婷十分感动,“我当时想,如果该片有1000万元的票房就足够了。但现在该片已在香港获得了2000多万元的票房,我们已经很感恩了。”

  任达华 借此再博影帝

  可能是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任达华接过话题说:“我11岁时爸爸就去世了。我的童年也是在怀念中度过的。岁月是很无情的,它带走了很多东西,但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现在我更珍惜家人在一起的感觉,我在外面工作,每天要给妈妈打一个电话,给她讲我的工作和生活。”

  任达华已经5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提名,此次他凭借《岁月神偷》和《天水围的夜与雾》再度获得影帝的提名。能不能如愿以偿?任达华说:“这次我是很有信心的,希望大家也为我祝福。如果没有获奖我也不会有很大的失落,因为已经错过了很多次,不在乎这一次。”

  文/摄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