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版将映原著升温 《杜拉拉》现“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6:44  法制晚报
电影版将映原著升温《杜拉拉》现“李鬼”

徐静蕾版“杜拉拉”来了,带动原著小说热销,盗版商乘机捞钱

  本报讯(记者 王梦菁)电影版《杜拉拉升职记》即将上映,其原著小说再引热潮,第三部即将出版。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盗版书商早就瞄准了“杜拉拉”的商机,假借“杜拉拉第三部”甚至“杜拉拉第四部”之名销售职场小说。

  电影版《杜拉拉升职记》还未上映,但已展开猛烈的宣传攻势。很多网友表示“先买来书看看”,也有不少人要重温小说。

  记者发现,一些网络书店除了销售“杜拉拉”前两部小说,还开始出售《杜拉拉3职场蜕变》和《杜拉拉4加薪奋斗记》,作者是李可,单本售价为8-10元,封面类似于《杜拉拉2华年似水》。为了促销,有的店主还把“杜拉拉1-4部”放一起成套销售。

  这让很多网友感到迷惑,纷纷发帖询问:“杜拉拉第三部是否已经出版?”

  记者就此致电杜拉拉系列图书的责编蔡明菲。“根本就不是杜拉拉,那是盗版书做的,第三部我们还没出版呢。”蔡明菲强调,市面上现有的“杜拉拉”第三部、第四部的版本都是假的。

  据其介绍,“杜拉拉3”大概在本月20号左右出版,书名已经定为《杜拉拉3我在这战斗的一年里》。第三部还是以杜拉拉为主线,主要集中解决白领“焦虑”的问题。此外,杜拉拉还将在第三部中完成“跳槽”,其与王伟的恋情也会向读者交代。

  《杜拉拉升职记》堪称职场宝典,人气极高。第一部于2007年9月出版,近三年后,在王府井书店最新一期的销售排行中,该书依旧在文学类中排名第二。

  王府井书店宣传人员告诉记者:“‘杜拉拉’一直卖得不错,最近电影快要上映了,书也跟着又卖起来了。”

  截至目前,“杜拉拉1”累计印数达180万册,“杜拉拉2”也达到了120万册。

  小说的火热带来改编热,除去同名电影版即将上映,同名电视版将于7月播出,同名话剧下半年也将展开全国巡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