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立行谈徐静蕾:她让我觉得很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7:02  大连晚报
黄立行谈徐静蕾:她让我觉得很温暖

黄立行与徐静蕾

  本报记者 郝岩

  由徐静蕾导演的《杜拉拉升职记》(以下简称《杜拉拉》)15日将在全国公映,歌手黄立行的加盟,使这部影片从拍摄期便引起关注,而影片在全国一些地方试映时,黄立行的表演也成为一大亮点。昨天,在片方的安排下,记者采访了黄立行。

  谈徐静蕾

  不会让我觉得有压力    

  记者:你以前学过表演吗?

  黄立行:学过两年的舞台剧,还蛮好玩的。

  记者:你对徐静蕾的印象如何?

  黄立行:我以前只知道徐静蕾是有名的女演员,要合作之前,我只看过她演的《投名状》。我跟她一见面,她就说可以帮我安排跟一些CEO见面,那个时候我就很高兴,平常导演不会这样给他们的演员去安排,也许她是害怕我这个男主角不是专门演戏的。我也向她介绍我的背景,跟她演戏的时候都会让双方比较自然。她是一个很厉害的女演员,她来配合我演戏比较容易。她也会帮莫文蔚带戏,台词她不会要你一定要跟剧本一模一样的,只有几条比较重要的戏会是按照剧本。我们常常坐下来聊一聊、想一想看怎么样才是最合适的。我的国语不是太好,她会帮我修改台词,让我演起来会觉得更轻松,因为她是跟我一起演。所以我担心的点,她注意的点,都会关照到。而且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她,无论是角色的问题,或是该怎么表演。所以我觉得这次演戏好像在考试作弊,导演在旁边,就像是老师在课堂上,随时在偷偷告诉你这个角色的答案在哪里。她让我觉得很温暖,不会让我觉得压力很大,很有安全感。感觉很专业。不会让我觉得害怕会不会被导演骂。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徐静蕾是主角又是导演,你觉得她工作起来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黄立行:一开始会觉得有一点奇怪。因为有时候我不太确定她是用演员的角度来跟我聊还是用导演的角度来跟我聊。演员有时候会聊这个戏我们应该会用什么感觉。我不知道她是以讨论的角度还是用导演的身份在下命令。偶尔我也会给一些建议,我就觉得她是很好沟通的,蛮开放的。

  谈莫文蔚

  合作起来有默契

  记者:另一个女主角莫文蔚,你好像在电影里跟她也有感情的纠葛,可不可以介绍一下你们的合作呢?

  黄立行:因为我之前就认识莫文蔚,跟她合作的时候感觉没有压力的,就觉得蛮有默契的,而且她很会抓人的感觉,所以合作起来觉得蛮有默契的。

  记者:拍完这部电影之后,听说你想多往电影方面发展?

  黄立行:我自己一直是很喜欢电影的,只要时间协调了,也会希望多演一点戏。拍《台北晚九朝五》的时候,那时候刚刚开始自己出唱片,希望自己歌手的成分再重一点,所以比较少演戏。现在我觉得到了一个程度,可以收回来一点,多接一些戏。

  记者:有没有特别想演的角色呢?

  黄立行:没有,我觉得只要有我特别喜欢的剧本和好的故事,不一定要有挑战性,只要跟我的私生活有不一样的。《杜拉拉》是一个难得的、让我喜欢的剧本,角色也是我喜欢的。很多人有希望合作的导演,张艺谋李安等等我都想合作。但是当演员就是要等待,我也会等待一个好的剧本。我一直觉得我有热情,我希望当然是有更多机会接触到不同的选择。

  谈自己

  “蛮坏”“蛮自私”的

  记者:从最开始出道是组合,到现在是个人,这两方面你是怎么平衡自己的?

  黄立行:团队相对比较好玩,因为都是跟兄弟们在一起。做事情都是一个团队,反而压力会相对小一些。当然也是我们默契好,如果默契不好的话就会觉得很烦很累。可是因为觉得都是亲戚就会很轻松。可以分享工作。但是一个人就相对较自由,三个人一定要找共同点,不能太自私,也要顾及到大家。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黄立行:觉得自己还蛮坏的,蛮自私的。比如关于作品的问题,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上面,我就会很自私,最后的决定还是要留在自己手上。如果是别的东西,我就比较无所谓了。

  记者:在之前的访谈中,你给大家的感觉是比较开放的?

  黄立行:如果觉得人家只是好奇,我觉得没什么不能回答的。我不太在乎。

  记者:你觉得你不太在乎是因为你在美国长大的吗?

  黄立行:不见得,可能是以前长辈教的,或是跟朋友学会的。有人会告诉你演艺圈游戏就是这样玩的,作为艺人就是应该对人对镜头都要笑,说话要小心,不能得罪人。我觉得艺人和普通人没什么不同,但是我觉得只要你说话不会伤害到别人就行。但是艺人这个模式就是害怕别人怎么看你,但是我不太在乎。我是什么样的人只有朋友和家人知道,只有他们对我的看法我才在乎。

  记者:你喜欢逛街吗?会关注时尚吗?

  黄立行:不太喜欢逛街。我对时尚品牌也不是很熟悉,而且我有自己的造型师,他也会常常提醒我,所以也不担心。

  记者:很多人都说你有很多女朋友,是不是追女孩会有什么特别的方法?

  黄立行:是,我觉得老实就好啊。现在女孩都很厉害,如果想招的话就会很容易被看透。所以第一反应就会是自我保护。但是搭讪的时候,就不要给她有选择的机会。

  记者: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黄立行:最近因为拍戏觉得还蛮好玩的,蛮轻松的,只要把自己的戏拍好就好了。做歌手我都是自己来制作,就约等于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来做决定,所以会相对比较累。做演员的话就只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记者:你喜欢那种类型的女生?比较成熟的还是杜拉拉那种?

  黄立行:比较成熟的吧。杜拉拉有几个方面就是不够理智,会冲动。

  记者:30岁之前到30岁之后欣赏的女性会有变化吗?

  黄立行:不会吧,还是比较喜欢20岁到25岁的女生,我想我到了50岁,还是会喜欢20岁到25岁的女生。

  记者:你觉得你最迷人的地方是什么?

  黄立行:比较直吧,就是说什么就是什么。我觉得就是往自己的方向走,我要是跟大家都一样,就没什么特别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