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将上映 “偷”走观众的眼泪

《岁月神偷》将上映“偷”走观众的眼泪
《岁月神偷》将上映

  本报讯(记者 张世豪)由任达华、吴君如主演的香港小成本影片《岁月神偷》将于明日起全国上映。昨日下午,该片在王府井影城举行试片会,这部以香港普通鞋匠家庭为主线描写社会变迁的影片果然催泪效果明显,让不少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岁月神偷》讲述的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一个普通四口之家的故事,任达华扮演的老爸是个制鞋匠,辛苦操劳支撑着“罗记制鞋店”,使全家得以在香港落脚并艰难地生存下来;老妈(吴君如)利落能干,家里家外独撑半边天;16岁的大儿子就读名校,文体皆优,是全家甚至整条街的骄傲;小儿子古灵精怪,是个令父母学校都头痛的捣蛋鬼。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突然发生了变故、最后变得支离破碎……

  影片的前半部分活泼明朗,下半部分则渐渐弥漫着感伤的气氛,不时传来观众的抽泣声。任达华、吴君如两位老戏骨给观众带来不少惊喜,影片的音乐凄美,片中穿插几首英文歌曲,对剧情起到了很好的烘托作用。

  在看完影片后,记者进行随机采访。有观众说:“电影拍出了现实的残酷,人们的无奈,也给了人们希望。”有一位女观众称:“看完影片后,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比起这些感叹,70后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感悟:“有种叫做家的感觉荡漾在影片里,直指人心。”五六十年代生的人则表示:“假如生活不那么艰难,也许可以挽回很多。”

  虽然影片明天才上映,但该片在网络上已足够火爆,在某网站,有超过八成的网友表示,自己在观影过程中被感动落泪,观影团给出的影片平均分数高达92分。有网友表示,“走在回去的路上,还被影片打动着,顺手掏出手机,轻轻地给远方的家人拨通了电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