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满轩尼诗》倾诉寂寞 张学友“不只有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6:58  新浪娱乐
《月满轩尼诗》倾诉寂寞张学友“不只有缘”

汤唯和张学友

《月满轩尼诗》倾诉寂寞张学友“不只有缘”

《月满轩尼诗》倾诉都市寂寞

《月满轩尼诗》倾诉寂寞张学友“不只有缘”

汤唯

  新浪娱乐讯 香港金牌编剧岸西,在她最新执导的香港都市爱情喜剧《月满轩尼诗》中,讲述了同住在香港轩尼诗道上的一对宅男剩女,从尴尬相亲到相熟相知,渐渐走进彼此生命的奇妙爱情。电影片尾由张学友倾情演唱的主题曲《不只有缘》,娓娓倾诉着都市中的寂寞,在浪漫爱情发生的同时,也表现出现代都市人的孤独与疏离,而这样的距离在爱情的面前不再遥远。这首情歌不仅收录进歌神张学友的最新粤语专辑,还很可能成为他世界巡回演唱会的表演曲目之一。

  《月满轩尼诗》中,张学友饰演的阿来和汤唯饰演的爱莲,都生活工作在轩尼诗这条不足两公里的街道上。也许他们很多次在街口的转角处擦肩而过,但从不相识。即使两人在家人的安排下,相亲见了面,但他们各自心中有着挂念的恋人,两人依然对对方毫无兴趣。虽然阿来和爱莲,都有心上人,一个是高不可攀的知名摄影师,一个是在坐牢的火爆青年,现实的距离和身份的差距,两人的生活依旧孤独,也成为别人眼中的宅男剩女。

  虽然现代都市中,宅男剩女形成的原因种种,但在阿来和爱莲身上这种若有似无的寂寞是他们的通病。就像主题曲《不只有缘》中的歌词“人人在怨,何处找对象,难道靠地图”,寂寞的距离可能只有一条轩尼诗道,虽然很近,却很遥远,就像影片中的阿来与爱莲,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

  《不只有缘》悠扬的旋律,贴合剧中人物心境的歌词,十分切合《月满轩尼诗》的影片风格,在影片结尾缓缓响起,让观众意犹未尽。这首歌曲深得男主角张学友的喜爱,不仅将这首主题曲收录在最近热卖的最新粤语专辑《Private Corner》中,在影片的宣传活动中,歌神张学友私下还不时哼唱这首歌,为他今年的世界巡回演唱会练习,他的歌迷影迷将很有可能会在他的演唱会上听到他现场演唱的《不只有缘》。

  在4月2日上映的《月满轩尼诗》中,阿来和爱莲又是幸运的,他们经相亲而相识,又在不经意间走进彼此的生活,爱情产生的距离也不过只是一条轩尼诗道,看似遥远,却近在眼前。正如主题曲中所唱“如若没有结识你,城内百万人,其实没有哪一对,天生应该靠紧……让我们相爱,不只有缘。”影片告诉宅男剩女们爱情的奇妙,有时候勇敢地往前走一步,学着发现别人的优点,哪怕只是能够露出蛀牙的大笑,爱情也许就在你的身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