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拉拉》盛装公映 解密七大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8:39  新浪娱乐
《杜拉拉》盛装公映解密七大看点(图)

徐静蕾吴佩慈《杜拉拉》里是闺蜜

《杜拉拉》盛装公映解密七大看点(图)

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职场时尚大片《杜拉拉升职记》于今日(15日)全面公映。该片由徐静蕾自导自演,张一白出任监制,还邀来莫文蔚、莫文蔚、吴佩慈、李艾等众俊男美女加盟主演。从影片上映前的多次试映效果来看,“杜拉拉”获得颇多好评,而广告植入、激情戏等内容则引起不少争议,发行方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杜拉拉升职记》将“报送”徐静蕾进入“亿元导演俱乐部”,那么不妨让我们提前为各位观众将这部影片的看点一一解密。

  看点一:人人都爱杜拉拉

  有一批人,一定会去看这部电影,因为他们是杜拉拉忠实的粉丝。他们或是原著小说的忠实读者,或是《杜拉拉升职记》的受益者,或是现实中的杜拉拉。无论是哪一种,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没有任何理由,只爱杜拉拉。所以,当杜拉拉真的从书里走出来了,怎么说也得支持一下。

  看点二:羡煞旁人的办公室恋情

  如今大多数公司都有这样的规定,办公室恋情既充满诱惑也充满禁忌,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男女员工朝夕相处,不产生感情都难,可是一旦产生感情,又面临着事业和爱情的取舍,好些职场人都在此处跌过跤。“职场恋情真的不好谈,你看杜拉拉一边听王伟做报告,一边在脑子里想着花裤衩,这没办法工作。人前还得装作没事儿。”太多的人基于职场规则,在工作中结识了心仪的另一半,也只能扼杀在摇篮里。如果你也有相同的经历,或者正在经历,那一定要来看看《杜拉拉升职记》,因为这里正在经历一个羡煞旁人的办公室恋情。羡煞旁人当然包括男人和女人。对于男人来说,同时被两个优秀貌美的女人看中,这无疑是对自己实力财力魅力最好的证明,哪个男人不渴望万千宠爱在一身呢!对于女生来说,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并不容易,我们都盼望着有一个真心对自己的另一半,或者可以轰轰烈烈的爱一场。

  看点三:我的青春我做主

  看过《奋斗》的人说,再努力不如有个好爸爸;看过《蜗居》的人说,再努力不如找个好男人;看过《我的青春谁做主》的人感叹,敢情儿靠自己还是费点劲儿呀!是呀,不知道是不是被下了诅咒,这年头好像中规中矩靠自己成功的例子越来越少,这让想中规中矩靠自己奋斗成功的人,多少有些泄气。别泄气,这不就有了。《杜拉拉升职记》绝对可以让受过高等教育、暂时蜗居的蚁族们为之一振。影片讲述的就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毫无背景的职场菜鸟,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成为职场精英的故事,一个典型的励志故事。虽然这样的电影多少有点矫情,但是对于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里所谓的蜗居白领来说,这部影片无疑是鸡血、氧气瓶、强心剂等兴奋剂。

  看点四:中国版的《欲望都市》

  《杜拉拉升职记》也许将成为中国的第一部时尚商业电影,而徐静蕾说,“不,它本来就是。”这般自信满满的态度源自于徐静蕾对“时尚商业电影”的一番学习和评估。“以前我们看到的中国时尚商业电影或多或少都有些土气,跟不上时代的节奏,在内容上也显得俗套和老旧。”徐静蕾可不是光嘴上说的动听,她真的将现在时尚圈最炙手可热的时尚教母造型师Patricia Field邀请到了中国做该片的服装指导,这已经是开了华语电影的先河。曾经执导过《欲望都市》、《时尚女魔头》、《一个购物狂的自白》的Patricia Field将影片中的女主角都打扮成造型百变的时髦女郎。

  看点五:永远的才女老徐

  徐静蕾错综复杂的身份,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个出道时一幅邻家女孩形象的北京姑娘,将娱乐圈和文艺界折腾的够呛。但凡她萌发了想“玩”一把的想法,那这个事的结果就会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成功。一不小心,博客点击率世界第一;一不小心,从2002年开始已拍了三部口碑不错的文艺电影;一不小心,做了电子杂志《开啦》的主编。徐静蕾会自谦的说这是赶上了好运气,但熟悉她的人都知道,极具亲和力的徐静蕾内心里有着无限蓬勃的好奇心,也许三年时间里她喜欢过平淡的生活,保不准三年后突然热热闹闹折腾起一个新鲜事儿来。“我是那种没事干的时候我能懒死,我要是勤快起来的话也没人能比我更勤快”,也许这句话能十分准确的描述徐静蕾的状态,也因此,她总是做一些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事情出来。其实,她就是现代女性中的“杜拉拉”。

  看点六:俊男美女一箩筐

  世界顶级的华服时尚有了,当然缺不了养眼的俊男美女来诠释。徐静蕾确定出演女主角杜拉拉之后,影片《杜拉拉升职记》邀来黄立行、莫文蔚、吴佩慈等众当红歌手来出演,就是出于想让片中的爱情主人公更加赏心悦目。事实也证明,这几位有无数舞台经验的Singer当起演员来也有板有眼,完全完成了导演老徐交付的任务。在《杜拉拉升职记》里,不光徐静蕾饰演的杜拉拉每场戏有一套漂亮的戏服,其余几位女主演风头也不遑多让,丰富多变的造型颇有“你靓我更靓”的意思。而作为众星捧月的男主角黄立行,在片中大部分时间以职业装出现,人帅型正,不过徐静蕾还特意为他加了一场穿卡通平角裤的戏,又会显出可爱一面。

  看点七:流动的时尚杂志

  如今在电影中植入广告已是行业常规做法,《杜拉拉升职记》里也处处可见手机、电脑、化妆品等植入广告,影片的制作成本仅不到2000万人民币,但目前已经通过各类商务合作,收回了超过2/3的制作成本,也为老徐创造了自拿起导筒以来最大的商业成功。不过植入广告过多,是否怕讨观众嫌?老徐毫不担心,“在看这个片子就像是看一本时尚杂志,翻开有目录、有广告、有情感、有性。但是那些广告并不突兀。而且这部戏就像一本时尚杂志,广告本身也能成为读者阅读的对象。”随后徐静蕾也表示:“这是一部描写当下年轻白领生活、工作的电影,所以用电脑、手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植入广告越多越好!《杜拉拉》这样的电影如果没有很多广告,不是很没面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