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山人海》热拍 陈建斌骑摩托千里追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9:43  新浪娱乐
《人山人海》热拍陈建斌骑摩托千里追凶(图)

《人山人海》剧照

《人山人海》热拍陈建斌骑摩托千里追凶(图)

陈建斌

《人山人海》热拍陈建斌骑摩托千里追凶(图)

陈建斌骑摩托载人

  新浪娱乐讯 蔡尚君执导、顾小白编剧,陈建斌、小陶虹、吴秀波联袂主演的”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人山人海》4月1日在贵州正式开机,目前拍摄正酣。影片根据真实社会新闻改编,男主角陈建斌造型首度曝光,他在片中饰演一个千里追凶的农民“老铁”,而追凶的工具也十分特殊,是一辆老式的笨摩托车。这辆车可以说让陈建斌吃尽苦头,令他连连大呼“太难骑了”!

  《人山人海》贵州开机 陈建斌骑摩托艰难追凶

  3月底电影《人山人海》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开机,4月1号全剧组正式移师贵州六盘水开始了紧张的拍摄,作为男一号的陈建斌在电影里要跨越千里、多个省份追捕杀害自己弟弟的“凶手”吴秀波,经历了一番曲折,在拍戏的过程也是吃了不少苦头。陈建斌在片中一个很重要的追凶工具十分特殊,是一辆老式的摩托车,而且拍摄的现场是崎岖的山路,笨重的摩托加上生疏的技巧、艰苦的环境,而且还要带人,这让陈建斌连连大呼:“太难骑了!”不过,敬业的陈建斌在进现场之前练了好多次,拍摄的时候虽然导演蔡尚君已经满意,但陈建斌的“牛劲儿”却上来了,因为一直觉得效果没有达到最佳,反复要求拍摄了很多次,直到感觉对了才满意喊卡。

  陈建斌首次扮农民 “凶手”吴秀波旧伤复发

  《人山人海》中的“老铁”是陈建斌多年来首次尝试的农民形象,造型土里土气不修边幅,片中的剧情令他陷入突如其来的变故,所以人物的表情几乎始终十分憔悴。虽然扮相有些令人意外,但陈建斌对挑战农民角色成竹在胸,“六岁之前我一直生活在农村,和外公、外婆在一起,身上留下了很多农民习气,饮食起居等各个方面都看得出来。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读书人,但其实我终究还是个农民。就拿吃饭来说吧,我就觉得吃一碗面条要比吃一桌酒席畅快!”此外在片中扮演凶手的“师奶杀手”吴秀波在进组后旧伤复发,平时都要吊绷带活动,在坚持拍完贵州六盘水的“杀人”戏后,因为拍戏太激烈致使伤势加重,目前吴秀波已经赶回北京治疗。

  《红色康拜因》主创二度携手 打造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

  据影片导演蔡尚君介绍,《人山人海》只是由真实事件触发,除了杀人的开篇外,片中其余情节已与真实经过大相径庭。“它既不是商业片也不是文艺片,准确的说法应当是类型片。”编剧顾小白更戏称该片是“中国第一部公路复仇片”,“其实这类影片在海外算一大门派,数不胜数。最关键的是这类电影首先都很好看,看完了才让你或百感交集或扪心自问。最伟大的电影都是既令人赏心悦目又发人深省。《人山人海》试图知难而上,努一把。”《人山人海》是蔡尚君与顾小白继经典剧情文艺片《红色康拜因》之后的二次携手,汇聚了悬疑、动作等商业看点,影片4月初开机,预计6月底杀青。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