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芳香之城》明日杀青 朱茵扎西拼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13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编剧兼导演徐超
text2 《芳香之城》明日杀青朱茵扎西拼粉丝

  新浪娱乐讯 魔幻电影《芳香之城》今天将结束在迪庆香格里拉的拍摄,剧组从香格里拉转回昆明于明日(4月16日)杀青,朱茵扎西顿珠等主演和导演徐超、陈明新等幕后主创将揭秘一个月来拍摄故事,这部惊险浪漫魔幻巨献锁定暑期档,主打心灵环保牌。朱茵扎西将在关机仪式上秀出粉丝大典。

  扎西顿珠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这个美丽动听而又遥远陌生的名字,这个“世外桃园”与“伊甸园”的同义词,如同一个巨大的悬念,足足跟随了人类半个世纪。也吸引着出品人总监制张勇谋和编剧兼导演徐超的电影目光。

  制片人邓凯和导演兼执行制片人陈明新是土生土长的云南人,他们介绍香格里拉被冠以“上帝浏览的花园”。“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那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

  滔滔大江、莽莽青山、湖泊晶莹、草原广阔,深山大峡等奇观构建成迪庆惊世绝俗的自然魅力,悠久的历史,古老文明的文化和团结和睦的民族与民族之间的依存关系正谱写着浑厚诱人的人文景观丰姿。片方策划总监、剧组发言人奎龙说男一号扎西顿珠回到家乡迪庆拍戏,欣喜有加,他向朱茵等剧组同仁积极推荐香格里拉。在太阳、宁郎、贡嘎三条峡谷形成的“三江并流”中,流传着许多唯美的传说和沿袭着最为古老的民族,这美丽神奇的自然风光就如上帝在尘世遗失封存的旧梦,寂静的守着千古不变的传说……

  在这里,剧组花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前往高山植物园、普达措公园、属督湖、碧塔海、古镇等取景拍摄。届时,观众可以通过影片看到香格里拉神奇美丽的景观。也许,这正是每个人心中的那座完美的“芳香之城”。导演徐超告诉记者:“人们在看完之后,就会有种想去寻找芳香之城的冲动。在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个城市在云南,但是不可能告诉大家就是某个特定现有的城市。”

  朱茵曾采药在阿庐古洞

  位于红河州的泸西县被誉为“小春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民族风情多姿多彩,是滇东南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泸西阿庐古洞有着“云南第一洞”之称。古老神奇的洞穴,多彩多姿的岩溶景观,惊险神秘佛光,孕育奇异透明雨。片方策划总监、剧组发言人奎龙说苏凌芳(朱茵饰)一些采药治伤的镜头就在泸西阿庐古洞呈现,观众可以随着故事情节的循序渐进,发现片中更多的惊喜。陈明新说:“我们在这里取的景不多,但是观众可以通过我们的镜头看到不同的美景。”

  吊足胃口的天籁之音

  关于朱茵在片中的“天籁之音”可谓吊足了观众和影迷的胃口,怀着同样的好奇心,记者深入了解到了这个电影的音乐属于用好莱坞的模式打造的具有神秘色彩、很飘逸的音乐。该片的作曲阿鲲和片方发言人奎龙告诉记者,这个电影的音乐目前来看,有三个版本,分别是:绝唱版、正常版和悲伤版。

  凭着在好莱坞学习的经验,作曲阿鲲很好的运用了好莱坞的电影音乐模式来进行创作。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阿鲲特别跟组辗转各大拍摄地。阿鲲说:“绝唱版:最开始和导演讨论过很多次,外壳是天籁之音,实际是心灵的救赎。不想她去飚海豚音,我们说的天籁之音是非常自然的,原生态的,用专业的作曲手法来伴奏,苏凌芳蒋少君抛弃的时候,她很伤心,这场戏的歌声还是这个旋律,但是突出悲伤的效果,在决赛的时候也是唱的这首音乐,是苏凌芳的绝唱,做得比较悲壮、激烈一点。正常版:正常的电影的配乐,苏凌芳在正常的情况下,吟唱的曲子。大家会看到作曲家对曲子进行多种变奏,多种视听效果。国外的方式方法,在不同的时候利用专业手法进行变奏,统一的整体,靠作曲家的专业技术,拆散、变形再组合,比较考手法,要有统一的手法,这是好莱坞成熟的一种方式,有效和成功的方法,全国很多片子也在用。在创作神秘乐谱的时候,也进行了很多的构思。看过剧本之后,被苏凌芳的完全的一尘不染所感染,她的纯洁,得到灵感。音乐带有一定的神秘性,其实这个芳香之城是神秘乐谱里面翻译出来的,实是人为创作的。悲伤版:在电影里面出现的次数很多,慢节奏的版本。在教堂里面,蒋少君第一次把曲谱翻译出来,苏凌芳第一次开口唱了天籁之音。在配器方面,采用了钢琴加交响乐的方式,很宏大的配乐,既舒缓又大气,既舒缓又神秘。”

  魔幻惊险请粉丝打分

  作为80后电影人,同时作为与韩寒等有着相同少年作家经历的新锐思考者,徐超在生活中表现得异常低调,但一旦触摸电影,一出现在工作现场,他则表现得活力四射,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那是因为他的心中有电影梦,他的人和他的这个梦早已融为一体。他同出品方北京名雅飞天电影制片公司、云南博延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昆明圣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道解读《芳香之城》时,指出——当人们的精神逐渐在各种利益和诱惑面前变得麻木,变得连自己都痛恨自己的时候,《芳香之城》出现了,如雪山上融化的涓涓细流洗涤掉她所流过每寸土地上的污秽。让人在自己最真实的人性感情里动容,感动,流下发自心灵的眼泪。让人学会了还能保持一颗灵魂的眼睛去看世间万象感悟人间真情。4月16日,剧组邀请朱茵和扎西的粉丝参加在云南昆明机场百事特候机楼举行的杀青仪式,现场为明星和本片的魔幻浪漫表述打分,时间是上午十点;之后在下午三点朱茵、扎西等主创将接受云南信息港视频和图片直播专访,粉丝可在网上与其同步交流,环球杂志亦将专题访问。

  临近杀青编剧兼导演徐超说:“我是比较注重后期制作的,其实我本身是学编剧的,不过拍戏对于我这样科班出身的人来说,无论什么样的片子都能驾轻就熟,我的作品创作30%靠后期制作和剪辑,所以我们会利用特技把芳香之城构建出来,服装、人物都可以做出来。这将是一部观感比较魔幻,与外国的魔幻片不同,没太多的逻辑性的影片。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逻辑性应该减少,追求现实基础上的魔幻。现实生活中我可以相信满身带有香味的女孩,但是不可能相信她蹭一下跳到10楼去,我可以让现代人看完电影能够去相信这样的事实。”这一切也将期待朱茵和扎西的粉丝团检阅。(露耘 京长 晓宇 小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