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北京首映 任达华:影帝这次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25  南方都市报
《岁月神偷》北京首映任达华:影帝这次有信心

任达华拍《岁月神偷》想到了爸爸。

  本报讯 (记者 孙锐)前日,今年柏林电影节水晶熊新生代最佳影片、香港电影金像奖6项提名大热门的《岁月神偷》在京首映,导演罗启锐率主演任达华和李治廷亮相,而吴君如则因工作原因缺席。发布会上,任达华深情地表示,他拍《岁月神偷》几乎零片酬,因为这部电影让他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拍摄时曾数次泪流满面。而对于能否凭借影片一举夺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任达华也显得信心十足,“我很看好这次哦!”

  任达华在以往的电影中,大部分都以硬汉形象示人,但这次在《岁月神偷》中,他却扮演了一位两鬓斑白,穿着破旧衣服的鞋匠。谈起为何接拍这部电影,任达华深情地表示,“《岁月神偷》勾起了我太多童年的回忆,让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导演把剧本拿给我看时,我只用了三分钟就决定接下这部戏。后来我又仔细看了剧本,每看一次都会泪流满面,拍戏的时候也是。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走了,而且也经常打我,我记得最长的一次用棍子打了我10分钟。但我知道,爸爸不管做什么,都是爱我的。”

  任达华表示,也正是因为对《岁月神偷》的喜爱,他这次拍戏根本就没有考虑片酬的问题。“片酬无所谓,不给我都拍。”多年来,虽然屡获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但任达华却从未染指过这一荣誉。不过这一次,他却显得信心十足,“我很看好这次哦,当然有信心了,不过假如没得奖也不会有落差的,演员最重要的还是把戏演好,享受这个过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