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揭秘《山楂树之恋》 片场刷标语修猪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42  重庆商报
网友揭秘《山楂树之恋》片场刷标语修猪圈(图)

张艺谋始终难舍纯爱情题材

网友揭秘《山楂树之恋》片场刷标语修猪圈(图)

房屋被刻意做旧处理

网友揭秘《山楂树之恋》片场刷标语修猪圈(图)

墙面上粉刷了标语

网友揭秘《山楂树之恋》片场刷标语修猪圈(图)

水泥和木头搭建的码头

  在《三枪拍案惊奇》中玩过了悬疑和搞笑后,张艺谋回归了他惯有的纯爱情情结。记者昨日从制片方新画面公司了解到,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将于明天在湖北宜昌开机,张艺谋已经带领剧组数百位演职人员抵达当地。与在《三枪》中邀请闫妮孙红雷小沈阳等热门明星出演不同的是,这一回,张艺谋选择了主角用新人、配角用“老戏骨”。昨日,新画面公布了重要配角名单,李雪健奚美娟萨日娜孙海英吕丽萍夫妇等实力派大腕明星都将加盟该片。

  题材 最干净的爱情故事

  《山楂树之恋》小说原著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讲述了1975年左右,城里姑娘翁静秋因家庭成分不好十分自卑,军区司令员的儿子老三给了静秋前所未有的鼓励。老三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但当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真时,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影片拍摄地湖北宜昌,就是原著小说的故事发生地。

  主角 男生痴情女生清纯

  上个月张艺谋在香港参加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时曾接受过本报记者的专访。当时张艺谋曾提到,拍《山楂树之恋》最让他头疼的是男女主角的演员问题,“原著小说中的静秋只有17岁,老三也不过20来岁,那时候人的眼神都非常单纯。我们很想在今天的年轻人身上寻找到这样一副面孔,我想应该会找到两个年轻的新人来演”。

  昨日记者从剧组了解到,演静秋的女孩是“是那种纯情到了极点的人”,演老三的男演员则“看起来就很痴情”。记者打探到,两位主角都是戏剧学院的在校学生,开机前两个月就开始接受相关培训,他们阅读了大量书籍,还专门学习了当时人们的说话习惯。

  配角 全都是“老戏骨”

  为两位新人主角担当“绿叶”的是李雪健、奚美娟、萨日娜和孙海英、吕丽萍夫妇等“重量级”老演员。

  昨日萨日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过两天就会进组。李雪健的助手李先生表示,李雪健已经抵达宜昌。据悉,他们俩将出演对静秋十分照顾的张村长夫妇。记者致电孙海英时,他表示将和妻子吕丽萍演一对军人夫妻。孙海英对剧本评价很高:“我之前看过剧本了,挺好的。我们就是帮忙去的,我演的角色没什么挑战,人物很好演。”按片中角色分析,他们出演的应该是老三的父母。

  制片人张伟平表示:“‘老戏骨’们炉火纯青、不露痕迹的表演,与新人们纯真质朴的表演相结合,可以满足观众的各种期待。”

  网友揭秘

  刷标语建码头修猪圈

  《山楂树之恋》的外景地主要是在湖北宜昌远安县的洋坪镇和青龙村,当地网友对张艺谋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据当地网友透露,洋坪镇政府旧址的宣传栏被漆成了白色,木门漆成了天蓝色,营造出“生产大队”的感觉;街上刷着做旧的“全国人民一条心,永远跟着共产党”、“发展经济保证生产”等标语;青龙村袁家河的河边正在搭建一个水泥、木桩和木板制作的码头,这里会有一场上百人的码头戏;剧组工作人员正在给袁家河上的一座石桥垒护栏,还有人下到河里用砂纸把石桥打磨得乌黑发亮。

  网友表示,外墙粉刷改造是剧组付了费的,剧组承诺在拍摄完成后会恢复原貌;搭建的码头在拍完电影后也会拆掉。为保证片中不穿帮,不少居民屋顶上的热水器和卫星接收器也被拆掉了,但剧组也保证拍完后会再帮居民们重新安装上去。

  一位青龙村网友在QQ空间里表示,他家已经被剧组征用了,老房子“好像回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水泥路面铺上了石块,门窗换成了老式木质门窗,墙上挂着毛主席画像,还贴上了毛主席语录。剧组还在他家建了稻场和猪圈,并在猪圈里喂了一头黑花肥猪,因为稻场的水泥地,副导演还曾要求重新喷色和制作。前天,这位网友表示:“河对岸有几台铲车铲平了一个很大的停车场,估计这几天就要开拍了。”

  本组稿件 首席记者 卢圆媛 记者 张世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