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开机 李雪健奚美娟护航新人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4:59  新闻晨报

  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晚报讯 张艺谋的新片 《山楂树之恋》自筹备以来就得到了外界的密切关注,除了主演人选扑朔迷离以外,原本定于12日开机的计划也因天气及布景原因临时推迟。据当地目击者称《山楂树之恋》剧组已于13日正式进入湖北宜昌远安的外景地。昨天,剧组正式通过张艺谋官方网站 “谋影世界”发布消息,并确认了开机时间为16日,对于男女主角“静秋”和“老三”的人选却仍旧守口如瓶,只是透露了“已确定启用新人”。

  据悉,张艺谋带领 “山楂树”摄制组全体人员,浩浩荡荡数百人,乘火车已于4月13日赶赴宜昌外景地,做拍摄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剧组方面还透露,这次加盟《山楂树之恋》的有一批闻名全国的表演艺术家,包括曾和张艺谋有过合作的李雪健、首度合作的奚美娟、曾在《闯关东》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萨日娜,以及被称为“激情组合”的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制片人张伟平表示,这些演员都是表演界的“老戏骨”,他们的加盟,对《山楂树之恋》的整体品质将是一次大的提升。

  虽然老戏骨纷纷加盟,但大家最关心的还是男女一号的扮演者。此前有传闻称 “男一号是中央戏剧学院大二学生,姓魏;女一号是中国戏曲学院一名大一新生,姓秦”,最新的版本还称殷桃将出演女一号“静秋”。记者昨日尝试联系奚美娟和吕丽萍想打探虚实,但对方不是没有接听就是把电话转移至秘书台。而制片方也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只是表示“一定是新人”,具体人选将在开机当天公布。

  虽然片方不肯多透口风,老谋子到达宜昌之前更做了大量的保密工作,但却没有躲过神通广大的网友们。提前曝光的一组在宜昌远安拍摄到的外景照片显示,“黄色砖房、狭窄的街道、墙上的宣传口号”等场景充斥着强烈的上世纪70年代风格。

  不过,《山楂树之恋》在远安的拍摄周期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剧组还会到湖北之外的地方取景。据了解,影片将拍摄3个月左右,有望在今年10月或12月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