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新片回归文艺 李雪健奚美娟孙海英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5:05  城市快报

  目前关于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消息频传,昨天,“女一号并非新人 殷桃当大任”的新闻曝出,为此,记者致电该片制片人之一的秦立新,对于这一传闻,他给予了否认,并坚称,“静秋”和“老三”的扮演者,仍旧由新人担当,但是对于演员的具体信息,秦立新不肯透露。据悉,《山楂树之恋》将于明天在湖北宜昌正式开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加盟“山楂树”的还有包括李雪健奚美娟萨日娜以及吕丽萍孙海英夫妇在内的一批戏骨级人物。而《山楂树之恋》的开机也预示着在经历了《三枪拍案惊奇》的尴尬后,导演张艺谋回归文艺片。记者 孙帅

  李雪健奚美娟演静秋父母 孙海英夫妇给长林当爹妈

  昨天记者致电李雪健等人进行求证,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不过,知情人透露,从李雪健等这些演员的年龄和阅历看,他们在片中出演的是“静秋”和“老三”的父辈人物。据称,吕丽萍和孙海英夫妇有望再度联手,饰演小说中长林的父母——张村长夫妇。原著中女主角静秋的父亲被下放到农村,虽然是一名高级知识分子,但他吃尽了苦头,这与李雪健的形象和气质甚为接近。不过,小说中作者对静秋的父亲并没有太多的描写,因此,李雪健的角色是被编剧后来加上的。昨日记者向编剧顾小白求证时,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同样为知识分子的静秋的母亲则由奚美娟出演。至于萨日娜,知情人含糊地表示,她有可能出演静秋在学校的同事兼知心大姐江老师。

  张艺谋誓要挽回声誉 “山楂树”不计市场预算

  张艺谋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三枪拍案惊奇》出来后,大家对他争议比较大,但是这种争议也在他预计之中。因此,老谋子誓要挽回声誉,据了解,为了《山楂树之恋》他已开了十多次会,最后还开了所谓的专家讨论会。

  而在剧本的改编上,编剧顾小白早前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称,改编难度在于人物的心理变化。顾小白称:“张艺谋这次就是彻底不要市场方面的预算了,他这次真的是要拍一部献给自己的电影。”

  对于各种传闻,秦立新称,他非常感谢大家对《山楂树之恋》的关注,但是因为有保密合同在先,因此他现在还不方便透露男女主角的信息,目前导演张艺谋在宜昌市远安县洋坪镇布景,16日,剧组主创将举行一个小型的开机仪式,届时,男女一号真面目将被揭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